吴景彪抵伦敦过摄影瘾 女将戏称等姚明索签名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5日04:29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4日奥运专电(记者辛俭强(微博)刘阳(微博))当地时间24日下午,参加伦敦奥运会的中国举重队大部队抵达伦敦希思罗机场。

  领队马文广在机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举重队)现在已经做好了准备。目前大家情绪很好,身体情况也很好,精神状况很饱满。”

  2008年,中国举重队是夺金大户,一举拿下8枚金牌,被誉为“中国力量”。马文广说,“08年我们是在自己家门口打,比赛成绩很好,但这次我们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打,这对我们是一个考验。但我们相信队员们能够经受住这样的考验。”

  此次出征伦敦奥运会的中国举重队共有10名选手,将参加15个级别比赛中的9个级别争夺。除北京奥运会上获得85公斤级冠军的陆永(微博)外,其他人都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新人。记者了解到,陆永和另外两名77公斤级选手吕小军(微博)、陆浩杰没有随大部队同机前来,还在国内备战,他们将在临近比赛前飞抵伦敦。

  举重队员们全部身着红白相间的领奖服走出机场,虽然坐了10几个小时的飞机,但精神状态非常好。伦敦这两天气温突然升高,他们从国内来之前听说伦敦的天气比北京凉很多,但面对刺眼的阳光,队员们都觉得很热。

  看到队员们每人都带了两个箱子,记者询问他们都带了些什么。“除了方便面,箱子里边装着两套举重服,所有比赛用品都是带双份的。为以防万一,比赛服都随身携带。”李雪英告诉记者,“我们每个人都是一样。”

  “摄影发烧友”吴景彪(微博)一出机场就把他的专业相机拿出来到处给人拍摄。吴景彪在飞机上睡了两个小时,休息得很好。对即将参加的56公斤级比赛,吴景彪充满信心。他说,“终于来到伦敦,这里离我的梦想更近了。”

  48公斤级的王明娟将力争夺取伦敦奥运会举重比赛的首枚金牌。这枚金牌对中国举重队来说是要“力保”的。但王明娟在机场等候去奥运村班车时,却表现出很轻松的样子,一个人拿着在国内新买的手机准备发邮件。记者凑上去看,原来手机里存着她在飞机上给同机一起来伦敦的姚明和李小鹏拍的照片。

  记者问队员们有没有向姚明这个“大腕级”人物要签名,李雪英开玩笑地说,“我们还等着姚明找我们要签名呢!”李雪英将参加58公斤级的女子举重比赛,按照之前的比赛成绩,她在这个级别上很具夺金实力。

  在等候代表团班车的时候,一些队员在休息室里轻松地喝着茶和咖啡。入住奥运村次日,中国举重队计划将前往赛场所在地进行适应性训练。

  伦敦奥运会举重比赛定于7月28日至8月7日期间举行,将总共产生出15枚金牌。(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