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举重队出征伦敦 奥运冠军送行奥运新人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5日10:29  北京青年报

  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率领中国举重队大部队出战伦敦奥运会

  “出发!”昨天上午,身着迷彩背心的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一声令下,参加本届伦敦奥运会的中国举重队大部队就此踏上征程。“战争开始了,虽然没有硝烟,但也是战争。”

  奥运冠军送行奥运新人

  中国举重队分两批前往伦敦,昨天先走一步的大部队包括女队全部4名参赛选手和男队的3名小级别运动员。这7人当中虽然也有王明娟这样的老将,但却都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一个个脸上都笑靥如花。已经错过了两届奥运会的王明娟拿着手机不停和身边的队友自拍,首度参赛的吴景彪则挂着自己新买的单反相机预热了一番。在这些奥运新人身后的送行人群当中,还有四名上届奥运会的冠军,他们是刘春红、曹磊、张湘祥和明天启程的陆永。曹磊说:“一晃就四年过去了,上次我们距离近多了,就是从这里(运动员公寓)坐车到北边的奥运村,他们这一路够远。”

  ■马文广身着迷彩“宣战”

  昨天在运动员公寓门口,最抢眼的莫过于马文广。身着迷彩背心的他甫一出现,一旁的乐队停止奏乐,不少运动员都对其这身短打扮惊得瞪大了眼张开了嘴。之所以如此穿着,他解释道:“我一直很遗憾没有当过兵,所以这次出征请来了八一体工大队的(朋友)助阵,也特意穿上了这件背心。这样的背心我一共有三件,举重一件,摔跤一件,柔道一件。战争开始了,虽然没有硝烟,但也是战争。”至于未来的战果如何,在前一天队伍内部举行的壮行仪式上,马文广表示中国举人在海外举行的奥运会中的最好成绩是5块金牌,这次的目标就是力争超越,“多得一块是一块”。

  落选队员假期开始

  昨天早晨8点多,奔赴伦敦的举人们还未下楼,开往机场的大巴早已经等候在运动员公寓门口,参赛名单公布前遗憾落选的田源和队友康月一起在帮着把方便面等一些随队物资搬上车,男队的苏达金则背了个相机包直接打车离开公寓。队伍在出发前仍在保持训练,所以落选的队员也会留下来陪练营造气氛,如今队伍开拔,他们的假期也就此开始。“昨天就把行李都收拾好了,今天晚上就回家。”田源开玩笑道,“就等着这一天呢,现在进入假期时间。”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