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举重队开启前往伦敦展现“中国力量”的征程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5日16:12  华奥星空

  7月24日早上9点,国家体育总局天坛公寓门前就热闹起来,专为金牌之师壮行演奏的总局训练局管弦乐队早早等在了院里,今天出发的是国家举重队。

  女队的姑娘们英姿飒爽,红色的条纹T恤衬得肤色白里透红,她们个个笑得灿烂。最大级别75公斤以上级的周璐璐加油赛前不用降体重,所以她带了一大袋零食,笑呵呵地拎上大巴车。男队的吴景彪(微博)加油和张杰加油虽然已开始赛前控制体重,但精神状态非常好,头发整理得很帅气,把行李送上车后又下车微笑着与送行的领导、队友和记者们打招呼。

  作为唯一一位以卫冕奥运冠军身份出战的队员,陆永(微博)加油表示出征的感觉很充实,自己已经准备好了。“因为最近一直按照教练的计划走,练得很踏实,伤病也基本恢复,自我感觉良好。”虽然是全队的“老大哥”,但陆永谦虚地表示要向新人学习。“作为老将,我更需要像年轻运动员那样的冲劲,我是在向他们学习。最近我一直以平和的心态面对训练和备战,我是唯一有过奥运参赛经验的,完成自己的训练之余我会多和年轻运动员沟通,帮助他们消除紧张心理。”

  在“中国力量 征战英伦 为举重健儿送行”的横幅前,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副主任周进强、薛炼等与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合影留念。随后马文广发布出征令,“为祖国而战,打赢必然,祝中国举重队成功!”运动员和教练员们带着自信的微笑走上大巴,国家举重队开启了前往伦敦展现“中国力量”的征程。

  袁雪婧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举重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