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举重辉煌难再续 新老交替影响两军团夺冠前景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00:44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记者 王向娜 袁雪婧

  体操9金,举重8金,这是北京奥运会上两支“梦之队”交出的成绩单。两项相加17金正好占中国体育代表团金牌总数的1/3,“金矿”美名落户体操和举重项目可谓实至名归。4年过去了,两队如今都处于新老交替,伦敦之行恐将面临辉煌难续的压力。

  体操:夺金点减少

  伦敦奥运会在即,中国体操队也踌躇满志,,就夺金点来算,最多也就在6到7个,且都没有足够的获胜把握。

  先说男子团体,这是中国体操队历来最看重的一枚金牌,代表着一个国家体操运动的整体厚度。6个单项中,中国队拥有邹凯、张成龙、冯喆、陈一冰等顶尖高手,有望在自由操、吊环、双杠、单杠中有好的表现。

  女子方面,寄希望于高低杠、平衡木两单项,高低杠公主何可欣最后时刻入围,或许能为我们带来惊喜。而姚金男、眭禄、邓琳琳三人的豪华阵容,中国的平衡木足以领先对手一筹。只不过平衡木属于好练不好比的项目,又是中国队抽签第一个出场的项目,小花们表现如何,尚未可知。

  举重:新人担纲难度大

  伦敦奥运会出战队员中仅有陆永一人是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其余9人均为首次参加奥运会,新人挑大梁的难度不小。中国男举的冲金难度相对女举较小,参赛的五个级别56、62、69、77、85公斤级均具备冲金实力。其中,56公斤级吴景彪、69公斤级林清峰在4月国内选拔赛上举出300和345公斤的总成绩,相比国外选手近年未出现超过290和340公斤的表现,这两个级别具备一定优势。

  中国女举面临的困难要大得多,王明娟、周俊、李雪英和周璐璐四人都没有奥运会参赛经验。其中48和58公斤级是中国女举的重要夺金点,王明娟曾4夺世锦赛48公斤级冠军,是一位大赛经验丰富的老将;李雪英虽是90后小将,但在4月国内选拔赛上举出了250公斤的总成绩。53和75公斤以上级均有强敌出没,小将周俊和周璐璐的夺冠之路势必凶险万分。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