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继红称王明娟战前心态放松 或可冲击中国首金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00:5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从她的训练和生活来看还可以,今天跟我提出要上街(奥运村的国际区商店)转转,我感觉她现在的心态还可以!”王明娟加油7万的主管教练周继红说如是。英国伦敦当地时间7月26日下午,中国举重队在EXCEL综合馆的举重训练场地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赛前训练,已经抵达的七名队员悉数到场进行了抵达伦敦后的第二次训练。

  48公斤级的老将王明娟最后时刻力压田源出征伦敦奥运会,这也是27岁的她在错过了雅典和北京两届奥运会后首次代表中国出战奥运会。为了不打扰运动员的赛前训练,举重队的队员都没有接受采访,主管教练周继红介绍了王明娟的情况。她说:“从降体重到赛前的训练备战,都在按照正常的程序,从训练和生活来看她总体情况还可以。”今天王明娟甚至跟周继红提出了要在奥运村国际区的商店转转的要求,教练自然满足了这个小要求,“我感觉她现在的心态还可以。”

  女子48公斤级的比赛在奥运会开赛后首个正式比赛日举行,从时间安排上来看是冲击中国举重队的首枚金牌,甚至还有可能是中国奥运代表团冲击首枚金牌的机会(注:喻丹加油和易思玲加油出战的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在女举48公斤级决赛前结束)。等了十几年的王明娟准备好了么?周继红说:“她只跟我说了一句: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十二年的奥运备战终于迎来了首次参赛的机会,王明娟确实等得太久了。

  周继红表示无论是自己作为主管教练,还是中国举重队上上下下都没有给王明娟太大压力,她说:“我们不愿意给她太大的压力,关于首金也不在她面前过多表露,按照正常水平发挥就可以了。”

  王明娟看上去神情轻松,说自己是吃得好也睡得好,主管教练周继红倒是黑眼圈、红血丝一副很疲倦的样子,她半开玩笑地说:“我们教练员比运动员还紧张!”

  (新浪体育奥运前方报道团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周继红 王明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