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击若出差池谁夺首金? 女举王明娟将挑大梁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10:46  城市快报

  伦敦奥运会进入了倒计时“读秒”阶段,除了对开幕式的期待之外,首金的归属成为外界最为关注的焦点。夺得大型运动会的首金,不仅是中国队的愿望,也是所有参赛队的愿望。那么,谁能为中国代表团夺取首金呢?按照时间计算,易思玲加油和俞丹将联手在女子10米气步枪冲击首金。而射击是极具偶然性的项目,一旦出现差池,王明娟加油所出战的女子举重48公斤级就将挑起大梁。

  奥运会开幕式首日,一共要决出12枚金牌。虽然第一个开赛的项目是男子自行车公路赛,但该项目要进行6个多小时。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虽然晚1个小时开始,但基本4个小时便可出结果,因此伦敦奥运会首金任务依然由王义夫带领的射击队承担,易思玲和俞丹将联手出枪。犹记2004年雅典奥运会,杜丽加油夺取首金时的“回眸一笑百媚生”。如果不是首金,也许那份笑容不会被如此深刻记住。但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被寄予厚望的杜丽却失利了,这足以证明了射击项目的偶然性,埃蒙斯两度在最后时刻失利,就是最好的证明。而一旦射击项目出现差池,女子举重48公斤级就将扛起冲击首金的大旗。从目前来看,在土耳其名将塔伊兰被禁赛后,在该级别上几乎不存在和王明娟形成威胁的对手。放下冲击首金重任的包袱,调整好心态,将是王明娟实现梦想的关键。

  伦敦奥运会采用的是艾瑞克杠铃,与国家队传统使用的张孔、红双喜有所差别。对于举重运动员来说,手感对比赛成绩有很大的影响。所谓的手感一个是指对杠铃的感觉,另一个是双手握铃的感觉。据悉,国家队的重点队员们早在今年冬训时就已经开始适应艾瑞克杠铃,所以在赛前适应性训练中并没有出现任何问题。

  本报特派记者 苏娅辉(快报伦敦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王明娟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