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男举比赛将战 陈文斌:能否横扫五金看发挥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03:0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伦敦7月27日电 (记者 康少寒)伦敦奥运会男子举重比赛将于29日拉开战幕,“中国所参加的五个级别都有(冲金)希望,但还要看队员们的临场发挥和是否有黑马出现。”男举总教练陈文斌对华奥记者表示。

  中国男举分两批奔赴伦敦,第一批小级别队员于25日率先抵达,“昨天三位大级别队员也来了。目前队伍的训练都在按照预定计划走,整体训练情况也可以,士气也很高涨。”陈文斌介绍说,“马上就比赛了,这几天给队员们安排的训练量并不大,主要是找找比赛感觉,出出汗,让肌肉保持相对紧张度。”

  陈文斌说,抵达伦敦后,他并没有刻意去观察对手的训练情况,“该了解的之前已经了解的差不多了,现在大家每天都保持70%-80%的训练量,也看不出真正的名堂。谁强谁弱都要等到比赛开始后才能见分晓。”

  和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一样,本届比赛中国男举仍将参加56(吴景彪)、62(张杰)、69(林清峰)、77(陆浩杰、吕小军)和85(陆永)五个级别的较量,“六位队员中除了陆永,其他人都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但这五位队员都有参加世锦赛的经历,有的还不止一次。应该说具备一定的大赛经验。”从实力上分析,“这五级别我们都有(冲金)希望,关键还要看临场发挥和对手中是否有黑马出现。”

  作为中国代表团夺金大户,陈文斌表示,“我们肯定会全力去打拼,力争最把好的水平展示出来,能做到这一点,我们的目的也就达到了。”(完)

分享到:
华奥星空-呈现奥运精彩体育内容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