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景彪誓言捍卫男举小级别荣誉 宁可错过开幕式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03:0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伦敦7月27日电 (记者 康少寒)伦敦奥运会男子举重56公斤级比赛将于29日开赛,中国名将吴景彪今日对华奥记者表示:“我从来没去想对手如何如何,我的任务就是捍卫中国男举小级别荣誉!”

  今天上午,记者在伦敦EXCEL场馆外偶遇刚刚结束训练的吴景彪。“这是我们赛前最后一次适应性训练,因为下午就封馆了。”他说。虽然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记者从吴景彪的脸上看不到一丝紧张的神情,用他自己的话说,“一切正常,(心情)跟参加其他比赛没什么两样。”

  因为男举小级别开赛时间相对靠前,而且又处于赛前降体重的关键时期,吴景彪将缺席当晚的奥运会开幕式,“这一点确实有些遗憾。但没什么,对我来说,确保体力打好比赛才是最重要的!”

  56公斤级是中国男举传统优势项目,四前年在北京,中国选手龙清泉表现出色,勇夺金牌,之后四年中国队在该级别一直孤独求败。此次出征的吴景彪连夺两届世锦赛总成绩冠军,实力同样了得。“有信心在奥运会上为中国队捍卫荣誉吗?”记者问。“当然要捍卫!”吴景彪的回答掷地有声。

  谈到最大的对手,吴景彪表示,“我从来没有去想对手如何如何。举重是个人项目,只要把过程准备好,该拿的肯定跑不掉。”(完)

分享到:
华奥星空-呈现奥运精彩体育内容

相关专题: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