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举新星周俊罕见从B组比起 教练透露有意而为之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07:5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正式开幕了,7月29日的举重赛场将会展开女子53公斤级和男子56公斤级的争夺,值得一提的是代表中国出战的周俊加油却意外从女子53公斤级B组比起,这是中国女子举重队在历届奥运会上从未出现过的现象。中国女子举重队教练透露这样安排是根据周俊经验不足而有意为之的。

  来自湖北的周俊是中国女子53公斤级的新生代选手,年仅17岁的她曾在今年的亚锦赛女子58公斤级比赛中以抓举95公斤、挺举125公斤、总成绩220公斤分别获得抓举、挺举和总成绩的三项季军。论实力,周俊在53公斤级具备了冲击奖牌的实力,但周俊此次报名的成绩只有150公斤,是所有参赛队员中最低的,这比夺冠热门哈萨克斯坦选手祖尔菲娅报名的227公斤少了77公斤。

  中国女子举重队教练许敬法表示周俊的报名成绩是刻意填的低一些,因为周俊是年轻队员缺乏大赛经验,国家队怕她过度紧张发挥失常,所以决定让她参加争夺不激烈的B组较量,举重项目主要还是要和自己比。另外,在实力相对较弱的B组,周俊可以在抓举和挺举都能连续完成,不必长时间等待。

  北京时间7月29日进行的伦敦奥运会举重女子53公斤级共有18人参赛,其中A组有10人,B组有8人。与周俊一起参加B组争夺的还包括中国香港选手于伟丽、越南选手阮氏翠、新加坡选手黄嘉汶、日本选手八木香奈枝、德国选手罗德、委内瑞拉选手恩里奎兹-冈萨雷斯和巴布亚新几内亚选手托阿。

  由于B组的比赛要早于A组比赛,所以周俊的成绩尘埃落定后,A组有实力的选手完全可以根据周俊的成绩来调整自己的开把重量等,这些都是周俊无法控制的,她只有首先保证自己发挥出个人最佳水平,其他的就顺其自然了。

  (午马)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