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卓式悲剧逼近王明娟 女举48公斤级对手情报零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15:12  北国网-辽宁日报微博

  同8年前的李卓一样,现在的王明娟也站在了“出战必夺冠”的风口浪尖!雅典奥运会上,李卓遭遇“黑马”的强势冲击而遗憾失金;伦敦当地时间28日,王明娟将出战女子举重48公斤级比赛,她能否手到“金”来?是否也会遭遇“黑马”的冲击?正因为有了李卓阴沟翻船的经历,这些问号还需等待比赛来拉直!

  在偌大的伦敦奥运 会 “EXCEL”举重场馆里,王明娟无疑是这两天中国记者的头号追逐目 标——不仅仅是因为她将在伦敦奥运会第一个比赛日中登场亮相, 如果在之前进行的 射击赛中夺首金 失败,她将承担起 为中国代表团夺 第一金的重任, 还因为她曲折的 奥运经历。今天的王明娟 同8年前的辽宁籍女子 48公斤级举重运动员李卓是如此的相似:当年,李卓意外压倒王明娟 获得出战雅典奥运会 的机会,现在王明娟则是突然顶替湖北选手田源,赢得出战伦敦奥运会的门票;同8年前的场景一样,中国女举自信乐观,出战48公斤级比赛,只要正常发挥即可夺冠,无论是当年的李卓,还是现在的王明娟!

  意外的是,李卓在雅典赛场失败了——此前默默无闻的土耳其选手塔伊兰斜刺杀出,强势冲击,实实在在地打了李卓及中国女举一个措手不及。总结失败教训,中国女举承认失误:对塔伊兰缺乏了解,完全不知道她有这个能力,若知如此,我们就主动避开48公斤级了……

  那么,在伦敦女子举重48公斤级比赛中到底有没有隐藏的“黑马”呢?先看王明娟现在的自身状态。据介绍,王明娟伦敦奥运会报名时的开把重量为抓举95公斤、挺举115公斤,如果顺利举起,这个总成绩210公斤的重量,在女子48公斤级比赛中就已经有了一定优势。 “如果说要夺取金牌,总重量在215公斤左右比较有把握。 ”王明娟的教练周继红介绍。

  周继红告诉记者,王明娟现在的状态不错,体重控制得非常好,在来伦敦之前大约还有两周时,王明娟在国内完成了抓举96公斤、挺举118公斤,总成绩为214公斤,“当然我们还是稍微控制了一下,基本上抓举、挺举都属于比赛第二把的重量。 ”

  再看王明娟的对手们。在48公斤级上,近年来在大赛中唯一能够对中国女举构成威胁的人物无疑是土耳其的塔伊兰,但由于深陷禁药丑闻,塔伊兰无缘伦敦奥运会;此外,还有26岁的日本老将三宅宏富,此

  人从53公斤级降级别参加伦敦奥运会48公斤级的比赛,实力不俗,但从此前比赛成绩看, 还不足以对王明娟构成实质威胁。

  但需重点提及的是,由 于塔伊兰缺阵,土耳其现在派出了一名年轻队员参赛,  这已经引起中国举重队高度重视,“除了今年上半年在 欧锦赛上的成绩之外,还没有 她之前的任何相关记录,当时 她的状态不是很理想,只举起了180多公斤,但那不可能是她的真实水平。 ”周继红介绍说,“可以坦率地说,我们对这位土耳其年轻选手了解不多,极为有限。 ”

  又是神秘的土耳其选手!是虚惊一场,还是强敌来袭,王明娟及中国女举唯有正面迎战,希望她们莫再遭遇李卓式的失败!□本报记者/朱才威 27日电自伦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