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明娟拿下最受瞩目1金 亲手抚平女举最痛的伤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00: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虽然最后一把没有起来,王明娟加油还是如释重负,满脸笑容,205公斤足够在奥运会上夺冠了,她也成为了这个级别的大满贯得主。因为田源事件,中国女子举重最担心也最受瞩目的一枚金牌,拿下了!

  已经连续两届错过奥运会的王明娟,或许在那一刻只想着尽情释放,乃至痛哭一场,曾经的四届世界锦标赛冠军,合计11块金牌拿到麻木,但只有这一次,只计算总成绩冠军的这一块金牌,或许才会让王明娟的职业生涯再没有任何的遗憾!此时此刻,还是莫提那些为参赛人选而在背后搞的那些残酷博弈吧,对运动员自己来说,她们永远是被动承受者,她们能做的,也就是领导和教练让自己出场的时候,拼尽全力也要把杠铃举起!

  在女子举重这个年轻的奥运中,还真是没有见到象王明娟这样命运坎坷的冠军,进过世锦赛A组赛事就参加奥运会的选手都比比皆是,何况四届世锦赛共拿了11块,接近全拿的选手?但王明娟只到这一次才走上奥运赛场-太多体育选手毕生期待的梦幻之地,不是时候的伤病,当年另一番情形的博弈,让27岁的王明娟一次次和奥运缘悭一面。

  王明娟是不是该级别的顶尖选手,答案是肯定的,尽管04年和08年奥运会,尽管最近两年的世界锦标赛没有她的大名,但只要王明娟身体状况恢复良好,足以登场的出手时刻,你必须承认,今天这枚奥运会金牌非她莫属!简单看一下她以前的世界冠军战绩(和奥运标准看齐,只说总成绩),02年世锦赛207.5公斤,创当时的世界纪录,赢出亚军15公斤;03年世锦赛200公斤,赢出亚军10公斤,05年世锦赛213公斤,再创世界纪录,赢出亚军15公斤,09年世锦赛208公斤,战胜土耳其双煞奥兹坎和泰伊兰,赢出亚军奥兹坎两公斤!

  如果说05年之前的三届比赛太遥远,不能作为现在参考,那么09年世锦赛就是强力证明,而且在这段时间里,王明娟还在10年广州亚运会上以210公斤的世界水平夺冠,算上4月份在全国锦标赛上的210公斤,能让自己的职业水准稳定在210公斤左右,这样的选手拿女子48公斤级奥运金牌,实至名归!

  回想当年两届奥运会,有各路体育局在背后使劲的因素,但更有自己一方的负面影响,那就是受伤,早不伤晚不伤,王明娟偏偏在接近奥运时期连续遭遇伤病,如果说她的左膝受伤,让她连续错过06年和07世锦赛,对这位世锦赛冠军拿了太多的选手真还不算什么的话,那么在雅典让李卓接棒,在北京让陈燮霞接棒,相信是王明娟内心巨大的创痛。

  经历过那么多曲折,吃过那么多的苦头,真正盼来了机会,怎么能错过?回想04年的李卓,当时夺冠赔率开到1.10,近乎取消开盘,但横空出世、表现让马文广都瞠目结舌的塔伊兰,彻底打乱了李卓的如意算盘。抓举塔伊兰就破了李卓93.5公斤的世界纪录,李卓三把里还有一把失败,导致必须在挺举比赛去举120公斤的重量,而李卓当时的世界纪录也不过为116公斤。这里的失败,当然有塔伊兰的因素,当时欧锦赛塔伊兰还是53公斤级,奥运会突然降到48公斤级参赛,问题是她重量降了,体力和爆发力没降,而且塔伊兰也真是国际举坛排得上号的药罐名将,但是,更有李卓在变局面前自乱阵脚的因素需要检讨。李卓的失败,也成为中国女举永远的痛。

  而今天的王明娟,虽然对手群里没有塔伊兰,虽然她的个人实力上哪怕打点折扣,看上去似乎夺金也没有任何威胁,而她的表现,就和08年陈燮霞一样,以我为主,稳扎稳打,不被其他选手所干扰分心,完全打出了匹配奥运冠军的水平!虽然个人实力不足以破世界纪录,但能为国争光,为举重队稳获首金,让这支夺冠梦之队有一个美好开局,就是一切。王明娟,不用多介意那些非她主观意志能决定的纷扰之事,她今日创下的荣耀,足以让她和那么多中国举重老前辈们平起平坐!

  (威猛)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王明娟专题 |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王明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