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看王明娟直喊心脏受不了:真有看休克的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00:5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18时,2012伦敦奥运会女子48公斤级举重决赛在ExCeL展览中心打响,中国选手王明娟作为赛事的夺金热门参加比赛。最终王明娟如愿夺金。

  抓举开把阶段王明娟并不是顺利,第一次试举88公斤就宣告失败。央视解说嘉宾、雅典奥运会冠军张国政称:“王明娟主要是不够果决,发力没展开,身体没有打开,肌肉伸展才有力量,他没有伸展开,因此没有力量。”

  谈到自己看王明娟比赛,张国政也幽默的称:“哎呀,我这个小心脏啊,看到我关心的人真紧张啊,尤其家人,亲朋好友,真是捏把汗啊。有的老教练有过看自己队员没举好,直接休克了。”

  但随后王明娟调整状态,反而举起了91公斤的重量,以领先夺金竞争对手4公斤的重量进入挺举比赛。对于这种起伏。举重队领队解释道:“虽然是老将,也才27岁,第一次参加没有放开,但通过第二次举起来了,第三次90公斤反而更轻松,因此主要是心理原因。每一个运动员对奥运重视程度都是很高的,毕竟4年才一次。抓举主要是看技术,但是挺举是靠实力,王明娟抓举曾经到达101公斤,挺举也有125公斤,因此王明娟应该只要应该一把试举就能锁定金牌。”

  随后王明娟挺举开把110公斤,并顺利举起。这样总成绩201公斤排在第一位。最终王明娟最终依靠强大的实力压群芳夺冠。赛后,王明娟的前教练也表示,祝贺王明娟能够夺取金牌,实现自己大满贯的梦想。

  领队介绍称:“运动员身上脂肪很少,主要就是肌肉。降体重就要节食和桑拿,很痛苦。尤其她还是小级别,要降6斤,还是有很大影响的。我当时预测王明娟最高水平应该是218公斤,可惜没有实现。虽然这个成绩没达到,但是咱们的目标达到了。”

  (Jill)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王明娟专题 |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王明娟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