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王明娟在国歌声中落泪 红色指甲抢眼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29日01:1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举重比赛在ExCel展览中心启幕,王明娟加油为中国举重代表团赢得开门红。在女子48公斤级的比赛中,他以抓举91公斤、挺举114公斤,总成绩205公斤的明显优势夺取金牌,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的第二枚金牌。

视频-王明娟摘金颁奖 红旗飘扬国歌响彻喜极而泣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此前,王明娟先后错过了雅典和北京两届奥运会。今年,她在一片争议中战胜去年世锦赛三金得主田源,终于迈入了奥运的殿堂。出征前,王明娟将指甲涂成了红色,国旗红,她在给自己鼓劲。这枚金牌,她要定了!

  最终的结果没有太多悬念,历经八年,王明娟终于圆了奥运金牌梦。站在紫色领奖台前,她展现一如既往的淡定。来自中国的国际奥委会(微博)于再清作为嘉宾,亲自为这个湘妹子颁奖。

  随后,季军朝鲜选手梁秋华、亚军日本选手三宅宏实先后登上领奖台领奖。当王明娟的名字被点到时,她首先礼貌地和两位对手握手致意。登上领奖台后,王明娟使劲地向在场的观众们挥手。于再清将大大的金牌挂到了她脖子上。

  《义勇军进行曲》奏响,“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在国歌声中,王明娟落泪了。这或许是因为无数的辛酸涌上心头,也或许只是单纯的喜极而泣。当她用国旗红色的指甲拭去泪花的时候,这个姑娘更美了。(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王明娟专题 |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王明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