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明娟夺金马文广担忧:跟前两届奥运比成绩最弱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03:48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8日奥运专电(记者刘阳辛俭强)尽管顺利取得开门红,中国举重协会主席马文广没有表现出过多的欢喜,反而对王明娟的夺冠成绩不高而略显担忧,担心中国女子小级别的发展前景。

  四届世锦赛冠军王明娟28日在伦敦奥运会举重首日便为中国队夺得48公斤级冠军,赛后坐在贵宾席上的马文广被国外同行们层层包围,大家纷纷对他表示祝贺。马文广微笑着表示感谢,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却特别指出:“王明娟的成绩和前两届奥运会的成绩比,是最弱的。”

  王明娟的总成绩是205公斤,比同级别的雅典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冠军成绩少了5公斤和7公斤,不过比去年世锦赛冠军成绩只少了两公斤。该级别整体水平的下降也是王明娟今天没有举出好成绩的原因之一,原本打算抓举开把举90公斤,但看到对手实力较弱,为了保证稳定性,教练组决定把这一重量降到88公斤。

  虽然成绩平平,但是王明娟还是为中国举重队取得开门红,对此马文广说:“任何一个运动队都希望开门红,感谢王明娟为中国举重队开了个好头。她今天的比赛作风很好,虽然挺举第一次试举就拿下金牌,但是她还是坚持完成后两次试举,我知道她想证明自己的实力。”马文广表示,王明娟为中国举重队做出了榜样,希望她能继续以身作则,为中国队实现新老更替。

  在抓举比赛中,王明娟一出场试举88公斤就失败了,马文广坦言当时他心情紧张:“看到杠铃掉下来,我当然非常担心!凭王明娟的实力举这个重量一点问题都没有,一看她就是太紧张了,身体都是紧的。好在随后的试举,她完全放开了,不愧是个经验丰富的老运动员。”(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王明娟专题 |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