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政:王明娟真不容易 她总算有了完美结局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04:16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8日奥运专电(记者刘阳马邦杰)看到王明娟站在领奖台上流下眼泪,雅典奥运会举重冠军张国政在电视转播席上感慨颇深,对老队友“有了个圆满的结局”而感到开心。

  作为电视解说嘉宾,雅典奥运会男子69公斤级冠军张国政赛后一边整理材料一边对新华社记者说:“王明娟太不容易了!连续错过两届奥运会,第三届奥运会终于拿下金牌,总算有了一个圆满的结局,她真的太不容易了。”

  张国政回忆说,他1999年进入国家队,2001年王明娟也入选国家队。两人都在2002和2003年的世锦赛上夺得冠军,他说:“我们都是同期的队友,可是我2008年就退役了,她坚持到了2012年。虽然我年龄比她大,但是她在国家队的年头可真是比我长啊!”

  作为一名30岁才夺得奥运冠军的老将,张国政深知老运动员的不易。他说:“伤病、怀疑、压力,这些因素随时都围绕在老运动员的身边,只有意志力最坚强的人才能抗得住。女队竞争特别激烈,王明娟竟然能够坚持备战三届奥运会,可以说是个奇迹啊。”

  尽管衷心祝贺王明娟迟来的金牌,但张国政还是坦言王明娟今天是“低水平”夺冠。他说:“对手实力太弱了,王明娟发挥得一般。205公斤的金牌成绩属于低水平,(如果)210公斤是中水平,215公斤就能达到高水平。所以金牌可贵,但是比赛不好看。”(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王明娟专题 |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