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明娟夺冠后与教练周继红相拥而泣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04:26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8日奥运专电(记者辛俭强刘阳)中国女子48公斤级举重选手王明娟28日以总成绩205公斤获得伦敦奥运会金牌。赛后一下到后场,王明娟便和自己的主管教练周继红相拥而泣。王明娟对周继红说,“我们终于实现了。”

  在颁奖仪式上,王明娟又再次流泪。王明娟后来告诉记者,这是“喜极而泣!”确实,对于一个历经12载,最后以一枚奥运会金牌实现大满贯的老运动员来说,王明娟的这块金牌来之不易。

  看着弟子拿到金牌,周继红也流下了激动的眼泪。她说,“这块金牌确实不容易!”

  “我们教练员比运动员还紧张!”周继红半开玩笑地说。比赛结束后,记者看到才来伦敦几天的周继红这时已是黑眼圈,眼中布满红血丝,一副很疲倦的样子。

  确实如周继红所说,尽管国际大赛经验极其丰富,但是周继红和王明娟两个人都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紧张情绪不可避免。 当天比赛中,王明娟第一次试举失败,这让很多人捏了把汗。

  但王明娟很快调整好心态,没有惊慌。周继红透露,“对于我们的叮嘱,王明娟说,‘没事、没事’,心里显得特别有底。”果然,此后的两次试举,王明娟举得一次比一次漂亮。中场休息时,周继红对王明娟说:“你只要这么举,就一定没有问题。”

  在挺举第一次试举中,王明娟的总成绩便超出了其他对手,将金牌锁定。但她又两次上台完成全部试举。一说到此事,周继红的眼圈又红了,她说:“这是她主动要求的。对于她这样的老队员说,举一次少一次了。”(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王明娟专题 |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