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明娟:心里有梦才能12年坚守 我稳定能抗压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29日06:1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为中国夺得伦敦奥运会第二块金牌之后,王明娟加油和教练周继红接受了央视《风云会》专访。王明娟表示,能在伦敦拿到冠军,自己此前的所有付出和努力都是值得的。

  现年27岁的湖南选手王明娟算得上是一位大龄奥运冠军了,她曾拿到过世锦赛和亚视频-十二年的等待 追梦姑娘王明娟伦敦蜕变记媒体来源:CCTV.COM运会冠军,却在04年和08年都与奥运会失之交臂,12年的坚守终于在伦敦得到回报。王明娟坦言:“因为我心里一直有梦想,才能坚持到现在。”

  奥运名单公布前,田源一直是女子48公斤级的第一人选,而最后王明娟取代了近来表现出色的田源。尽管外界有诸多质疑,如今王明娟用金牌回击了所有质疑,对这个问题,她没有回避。“不是说成绩好就一定能参加奥运会,我想领导派我来肯定是有他们的想法。因为奥运会是七分实力三分运气,需要综合考虑才能确定谁参赛,我的特点就是稳定。对没去的会不会不公平?我想这是正常的,每次大赛都会发生,我自己也是错过了两届,遗憾是在所难免的吧。”

  王明娟在比赛中确实展现了高人一筹的实力,抓举和挺举都是第一,但抓举开把出现了失误,第二把才成功举起了88公斤的杠铃。由于中国女举在48公斤级的强大实力,主持人分析到应该有很多人都能举起这个重量,甚至有一种说法说是3-4人中随便挑一人来伦敦也能夺冠。

  “队里很多人能举起来,但我认为能在奥运会上能举起的人不多。因为奥运会跟其他所有比赛都不同,将考验每个人的心理承受能力。”王明娟直言自己的成绩并非是很轻松取得的,“2009年全运会时我一度练得看到杠铃就想吐,但那个冠军让我在今后3年都受益。我不算是举重队里练得最刻苦的,但我懂得巧练,能扛住压力。”

  王明娟的教练周继红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我知道王明娟参赛有些争论,7月10日接到通知的时候我们也没完全确定,知道坐上去往伦敦的飞机才放心。我知道中国每个练举重的选手都是在真心付出,从这个层面来看,谁参加奥运会都是应该的,但领导选王明娟说明了她的优势。”

  王明娟还透露,即使连续两届奥运会受挫,她也从来没想过退役,她始终对伦敦还抱有希望。如今已经圆梦了会不会退役?王明娟没有明确回答,也没有排除参加下届奥运会的可能性,只是笑着说:“现在还没有想这么多,主要是终于放下了心头的包袱,先好好休息。”

  最后,主持人还让王明娟用手掂量奥运金牌的重量,考验举重运动员对重量的敏感,她煞有介事地掂量后,一脸幸福地说道:“差不多1斤。”

  (anyway 据央视《风云会》整理)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王明娟专题 |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王明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