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闪失无碍王明娟夺冠 瑶族妹子终于梦圆奥运

  重庆晨报讯 (记者 刘苏)27岁,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奥运征战,湖南妹子王明娟没有让奥运金牌旁落。抓举第一次试举意外失误,王明娟“吓了全国人民一跳”,但之后两把抓举 和两次挺举成功,总成绩205公斤领先第二名8公斤稳稳当当夺冠,从无缘雅典和北京到出征伦敦,这个瑶族妹子终于站到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

  为了首先确保金牌,王明娟的抓举第一把只要了87公斤,但或许是之前选手长时间的轮番试举,让开把重量最重的王明娟在候场时消磨了状态,她竟然第一把试举这 个比自己最好成绩轻了12公斤的重量时,出现了意外的失败。但好在王明娟很快调整状态,第二把试举成功,并在第三把试举时举起91公斤,让自己在抓举时就 确定了4公斤的领先优势。

  之后的挺举比赛,王明娟依然是在经历了漫长的候场等待后,才又一次登场,但开把重量110公斤一举成功,让王明娟稳稳奠定优势。

  在日本选手三宅宏富最终放弃冲击压倒王明娟的重量后,王明娟实际上已经凭借一把挺举就锁定了该项目金牌。在第二把举起114公斤,但第三把冲击116公斤未果后,王明娟依然以205公斤总成绩为中国代表团拿下首日第二块金牌,也让自己追逐8年的奥运金牌梦终于梦圆。

  王明娟为中国夺得伦敦奥运第二金。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王明娟专题 

更多关于 王明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