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明娟成中国首位女子超级满贯 终圆奥运梦(图)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08:46  天津网-每日新报
王明娟成中国首位女子超级满贯终圆奥运梦(图)

  十年磨一剑,十年终圆奥运冠军梦。中国选手王明娟加油昨天不负众望,以总成绩205公斤夺得伦敦奥运会女子举重48公斤级冠军。这枚金牌不但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获得的第二枚金牌,也是本届奥运会女子举重的首金。27岁的王明娟也成为中国举重史上第一位女子超级全满贯选手。王明娟职业生涯已经赢得了10次大赛(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亚运会、全运会)冠军,也是这个项目战绩最辉煌的选手,超过了退役的李卓、杨炼、陈燮霞。

  王明娟为中国举重队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但也一直很不走运。十年前,她在波兰举重比赛就已经一举成名夺得冠军,并打破了多项世界纪录。2004年雅典奥运会,状态正佳、三破世界纪录的她在出征前最后一刻,被辽宁选手李卓顶替,当时的说法是“谁上都能拿金牌”,结果后者兵败雅典;4年后的北京奥运会,王明娟又被陈燮霞顶替,后者替中国代表团拿到了首枚金牌。就在王明娟职业生涯的最后时刻,她以奥运会资格赛排名第二的位置代替了排名第一的田源出征,这件事也引起了不大不小的风波和争议。王明娟顶住压力,比赛赢得非常轻松。在抓举中,没调整好状态的她虽然首举失败,但却在第二次和第三次试举中完成了88公斤和91公斤的成绩;而在挺举中,王明娟开把就要了110公斤并顺利举起,最终王明娟以抓举91公斤、挺举114公斤、205公斤的总成绩顺利摘得金牌。

  赛后王明娟直言奥运会跟任何比赛都不一样,能实现奥运梦非常高兴,“如果不亲身经历不知道什么感觉,现在太激动,等待这么多年,我成功了,坚持下来了。追梦过程跌跌撞撞,能成功付出什么都值得。”伦敦奥运会,王明娟为中国举重队开了一个好头,这支“梦之队”有理由期待再次取得辉煌战绩。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王明娟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