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12年王明娟终夺奥运冠军 赛后笑称只想喝水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11:3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王明娟振臂欢呼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王明娟振臂欢呼

  本报伦敦电(记者杨然)伦敦时间昨天下午,王明娟加油在奥运会女子48公斤级举重比赛中,以抓举91公斤、挺举114公斤、总成绩205公斤夺冠,为中国军团收获第二枚金牌。

  王明娟的开把重量是90公斤,但第一次试举失败。在第二把抓举中,王明娟将重量下调到88公斤,这一把,她举得很轻松。在第三把抓举中,王明娟举起了91公斤重量,在所有参赛队员中排名第一。随后的挺举,王明娟的开把重量是110公斤。第一次试举,王明娟就取得成功,此时她已经以201公斤的总成绩领先所有选手,基本锁定冠军。在随后的第二把挺举中,王明娟要了114公斤,她稳稳地将杠铃举起,彻底锁定冠军。

  “坚持了12年,终于得到了一个圆满的结果。”赛后,王明娟说,“这一路哭哭笑笑、跌跌撞撞,比赛之前还觉得压力好大,毕竟这是奥运会,和所有的比赛都不一样。”

  王明娟说,此时此刻她的心情“无法描述”,因为“太激动了”,但有一点,为了保持体重一直没有喝水的她很肯定:“我现在只想喝水。”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王明娟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