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明娟:奥运金牌是我的运动生涯中最想要的一块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19:4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一个梦想能够坚持多少年?中国举重运动员王明娟加油在伦敦的完美表现给我们了答案:12年。为中国举重队在伦敦奥运会上夺得首枚金牌的王明娟做客华奥星空访谈节目《冠军面对面》,和网友畅谈自己的举重人生。

  “奥运金牌是我的运动生涯中最想要的一块”,王明娟说。

  2002年,王明娟就在世锦赛上独得三金并打破三项世界纪录从而让世界举坛记住了这个名字。此后,又在2003年、2005年、2009年三届世锦赛上问鼎冠军,2006年多哈亚运会绝对优势夺得三金,2010年广州亚运会夺得总成绩冠军的同时,还打破了48公斤级举重的亚运会纪录,这些优异的战绩奠定了王明娟在世界举坛的地位,但在她一长串冠军簿上,唯独缺少一枚奥运冠军。

  在错失了2000年悉尼奥运会、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三届奥运会后,王明娟首次踏上了伦敦奥运会的征程,抓举91公斤,挺举114公斤,总成绩205公斤,在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夺得第二枚金牌,在成就了自己“大满贯”的同时,也圆了自己的奥运梦想。

  对于对奥运会的执着,王明娟有着自己的理解:“如果再来一次我不会再来的,因为这一段路走得太辛苦了。参加奥运会也是想圆自己的一个梦,因为我所有的金牌都拿了,我觉得我有这个实力和能力去攀登最高峰。”

  16岁一举成名,在世界举坛不断书写自己的辉煌。虽然从17岁开始不断经历伤病,连续错失奥运会,但这都没有让王明娟气馁,“有可能是上天给我的考验,幸运的是我做到了。”王明娟回顾以往,显得很平静。(完)

分享到:
华奥星空-呈现奥运精彩体育内容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王明娟专题 

更多关于 王明娟 金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