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周俊12岁抱起百斤父亲 家里房屋倒塌连夜返乡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00:23  新华网

  新华社武汉7月29日奥运专电(记者吴植)在29日的伦敦奥运会女子53公斤级举重比赛上,湖北籍小将周俊加油三次抓举95公斤失败,未能完成比赛。对此,她的两位教练和父母均表示很遗憾,但这并不改变周俊是个好苗子的事实,恳请大家多鼓励她,不要给17岁的她太大压力。

  “她可能是太紧张了吧。”周俊的国家队教练徐芳在武汉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由于他未能到伦敦奥运会现场指导比赛,再加上周俊参加的B组比赛没有电视直播,所以他一时无法给周俊失利的原因下定论。

  徐芳说,“比赛失利的具体原因要等周俊回来后好好总结。但不管怎么说,她这次表现是失常的。今年元月,她在训练时有过抓举102公斤的成绩,平时95公斤更是随便抓。”

  徐芳被认为是最了解周俊的教练,因为他在湖北队一手选拔培养了田源、纪静和周俊,2009年国家队将他们师徒4人一起调入。在比赛开始前,徐芳曾对记者说,“周俊的各方面条件很不错,平时训练非常刻苦,将来的发展空间很大。从她目前的实力来看,如果正常发挥,在奥运会上夺牌是有可能的。”

  周俊在湖北宜昌体校的启蒙教练赵杰说,95公斤的抓举开把重量明显设得太高,有“想一口吞个胖子”的嫌疑,因为这个重量即便在争冠组的A组也绝对是极具实力的。“教练组应该让她从90公斤开始,然后再逐渐增加。真没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

  在周俊的家乡湖北三峡库区秭归县农村,她的父母也在第一时间得知了孩子的比赛情况。周俊的父亲周立平在电话里许久无语,只是说希望孩子不要因为这一次的失利而放弃努力,要争取将来取得好成绩,同时也希望人们多鼓励她。

  而就在当天上午,周立平告诉记者,前不久在得知独生女周俊即将赴伦敦参加奥运会时,他和孩子的母亲都非常激动和自豪。“代表国家参加奥运会,简直不敢想!”周俊的母亲刘晓艳说。

  周立平还向记者证实了一个故事,他们发现周俊有举重天赋是在她12岁那年,那时周俊刚去体校不久,父亲想让女儿展示一下在学校里的所学。没想到,小丫头二话不说,上去就把50多公斤重的父亲抱着举了起来。周立平在惊讶之余也颇为惊喜,因为他相信女儿上体校学举重是适合她自己的发展道路。

  周俊的父母说,自从孩子进入国家队后,就难得见到她了,但孩子特别孝顺,去年家里因为山体滑坡而房屋倒塌,她连夜赶回探望父母,但只待了几天就回到北京继续训练。

  “希望周俊能调整好心态,抱着学习的态度去面对本次比赛。毕竟她还年轻,缺乏锻炼,心理和技术方面都还在培养中。”徐芳说。(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