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要求留影 王明娟:感谢田源这个好对手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01:31  中国体育报

  本报特派记者 林 剑

  谁都知道生活中王明娟无比时尚、无比开朗,即便是在比赛中,也能看到她夸张的朝天辫以及隐隐的红指甲,结束了比赛,王明娟再也憋不住了,一进混合采访区就开始和记者击起了掌,甚至还主动要求记者给她留影。

  这就是王明娟,一个大大咧咧、风风火火但又无比可爱的举重女孩。混合采访区和新闻发布会上,王明娟一直没有收起自己的笑容,直到有记者问出那个她最不愿意提及的问题:“想对田源说什么?”

  就在几天前,还在举重馆刻苦训练的王明娟得知自己获得了伦敦奥运会女子举重48公斤级的参赛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王明娟直白地说:“高兴是高兴,但也挺意外的。”

  这“意外”的根源就是田源:2011年,年仅18岁的田源异军突起,以抓举90公斤、挺举117公斤、总成绩207公斤的成绩包揽三项冠军,而王明娟还在和伤病作斗争。今年年初的奥运选拔赛上,田源更是以抓举95公斤、挺举126公斤、总成绩221公斤的傲人表现完胜王明娟。

  没有人知道田源落选的真实原因,但这的确不是作为运动员的王明娟需要考虑的,她要做的,就是为中国女子举重抢得应该抢得的金牌。

  王明娟做到了,当然她也没有忘记田源,正是因为有这个对手,才让她有坚持下来的动力和勇气,正是因为有这个对手,才让伦敦奥运会的夺冠一刻显得无比甜蜜。

  “感谢田源这个好对手。”没有更多的言语,但却包含了很多的东西。

  (伦敦7月29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王明娟专题 

更多关于 王明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