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试举无一成功 17岁姑娘倒在压力面前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01:34  中国体育报

  本报特派记者 林 剑

  奥运会举重台上的杠铃压倒过很多人,也包括很多世界名将,但今天,压倒17岁举重小将周俊的,却不是杠铃,而是重重的压力。

  为了给首次参加国家大赛的周俊营造更加轻松的比赛环境,中国教练组甚至将拥有230公斤以上实力的周俊的报名成绩下调为150公斤。正是因为报名成绩偏低,周俊才得以参加B组比赛,不必和主要竞争对手,来自哈萨克斯坦的祖尔菲亚进行面对面的较量。但显然没有收到效果:三次抓举失败之后,小将周俊的伦敦奥运会之旅宣告结束。

  B组从来都不是奥运举重比赛的热点,可当周俊最终的开把成绩出现,见多识广的现场主持人都为之惊愕——抓举90公斤,距离2000年中国选手杨霞创造的95公斤只差5公斤;挺举120公斤,也接近了奥运会126公斤的纪录……

  就在所有人期待周俊创造“举重B组奇迹”的时候,周俊却失手了:首次尝试90公斤的重量,周俊在坚持了几秒后还是放弃了;第二次试举,周俊跪倒在了举台上;到了最后一次试举,已经没有多少人期待满脸凝重的周俊能上演奇迹了。

  在拥挤的赛后混合采访通道,虽然周俊三次被中国记者拉住,但还是一言不发,可以看出,她稚嫩的面庞上仍旧挂满了重压后的疑惑和不解。 (伦敦7月29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