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举奥运首次B组竟0成绩 周俊尴尬告别伦敦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02:38  汉网-武汉晨报微博

  本报伦敦专电(特派记者钱哨)在北京时间昨晚进行的伦敦奥运会举重女子53公斤级B组的比赛中,年仅17岁的湖北小将周俊加油以95公斤开把,三次试举全部失败,没有成绩,直接退出金牌竞争,这在中国女子举重参加奥运会的历史上尚属首次。

视频-中国小将周俊抓举3次失败 0成绩告别伦敦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1995年出生的周俊,曾在2010年的青年亚锦赛上获得冠军。此次入选伦敦奥运阵容颇令人意外。周俊的报名成绩仅为150公斤,被降到了B组去比赛,这也是中国女举奥运史上第一次参加B组决赛。

  尽管在B组参赛,但昨晚周俊把开把重量就定在了抓举95公斤,挺举120公斤,这个重量远远领先于其他B组选手。从开把的重量不难看出,周俊希望自己能够创造奇迹,但比赛的过程并没有出乎人们的意料,周俊的第一次试举失败。虽然稍作调整,但她接下来的两次试举仍以失败告终,周俊就这样尴尬地结束了自己的首次奥运之旅。

  昨日周俊的比赛结束后,记者电话采访了正在伦敦督战的省体育局重竞技中心主任贾韬。贾韬表示,缺乏经验、想法太多是周俊失利的主要原因。

  贾韬告诉记者,首次奥运之旅以这种方式结束,周俊本人也非常遗憾,“但年轻人嘛,总会遇到失败和挫折。”贾韬说,周俊的表现有些出乎他的意料,他认为周俊并未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一方面,她的大赛经验太少。另一方面,她想法太多,太想拿金牌了,结果在压力之下发挥失常”。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