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景彪无缘男举首金 朝鲜选手上演“B组奇迹”

  中新网伦敦7月29日电 伦敦奥运会男子举重首金29日晚间诞生。中国选手吴景彪在男子56公斤级比赛中发挥失常,未能如愿夺金。朝鲜选手严润哲则上演“B组奇迹”,以总成绩293公斤摘得该项目金牌,爆出大冷门。

  作为中国举重队在伦敦奥运周期涌现出的新星,吴景彪此番力压北京奥运会该项目冠军龙清泉,得以代表中国参赛。值得一提的是,他的总成绩目前达到惊人的300公斤,而这几乎可以和全盛时期的土耳其神通穆特鲁媲美。

  正因如此,本场对决还未开始,前奥运会冠军张国政就断言,目前世界上其他选手很难对中国小伙产生实质性威胁。倒是此前由穆特鲁创造的世界纪录,才能提起吴景彪的“兴趣”。对此,中国名将赛前自信满满:“到了比赛那天摸着黑我也能举。”

  然而,令人略感意外的是,“半路杀出程咬金”却成为观众对于今天男举56公斤级比赛的最直观印象。

  此前身处B组的朝鲜选手严润哲发挥神勇,以总成绩293公斤的成绩打破奥运会纪录,而这一成绩对于吴景彪无异于一个“下马威”。

  对此,明显准备不足的吴景彪或许是过于紧张,抓举第一把意外失手的表现令观战的张国政不禁连呼:“吓人哪。”不过中国选手接下来还是以抓举133公斤,领先对手1公斤的成绩进入接下来的挺举比赛。

  但接下来的挺举比赛中,吴景彪的表现依旧低迷。开把156公斤率先失手后,第二把虽然成功,但此时却已经把自己逼入绝境。面对“只有举起161公斤才能得到冠军”的最后一举,吴景彪未能顶住巨大压力,随着杠铃落地,中国选手最终以289公斤的总成绩,落后对手4公斤,丢掉了这枚本该轻松取得的金牌,从而成就了朝鲜选手史无前例的“B组奇迹”。(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