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源父亲称田源比王明娟夺冠成绩高16公斤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04:22  舜网-济南时报微博

  “反正金牌都是中国的!”王明娟在伦敦奥运会女子举重 48公斤级比赛中夺冠之后,田源的父母在现场为王明娟欢呼庆祝,最后说出了这样的话。而在将近20天之前,本来很有希望来伦敦参赛的田源被王明娟挤掉。王明娟夺冠成绩比田源少16公斤

  在奥运首日的女子举重48公斤级的争夺中,王明娟以抓举91公斤、挺举114公斤、总成绩205公斤的成绩获得了金牌。谈到这个成绩,田源的父亲告诉记者,“田源在奥运会选拔赛时的成绩,要比王明娟的这个总成绩高出16公斤!”

  其实,以中国女子举重的实力,在女子48公斤级的比赛中,只要派出国内前三名的选手都可以夺冠,田源无疑是其中实力最强的。对此,田源的父亲也很为自己的闺女感到遗憾,“王明娟来,夺冠没问题,从比赛的过程也可以看到,她夺冠的优势很大,是没有悬念的。但是,如果田源来,不但会夺冠,还会破纪录。”

  在王明娟比赛的时候,田源的父母都前往现场亲自观看了比赛。在王明娟夺冠的那一刻,他们也在看台上欢呼,庆祝中国队再拿一枚金牌。在那一刻,他们已经将之前的恩怨完全抛离,“当时没想那么多,只是想这块金牌被中国拿到了,这就好!”田源的父母说。

  当时,田源正在湖北荆州的姑姑家,她也通过电视观看了王明娟的比赛。后来,田源在和父母交流的时候说,“国外小级别还是没有进步,中国的优势还是很大的。”看到王明娟夺冠,田源本人和父母的想法一样,也为队友感到高兴,“她也很高兴,毕竟这块金牌属于中国了!这也是举重队的骄傲。”

  父母想请假带田源出去玩

  前两年,田源的父母去北京看田源。他们问女儿,“来北京这么久,是不是很多地方都玩过了?”田源的回答却让他们很吃惊,“我哪里也没玩过。”老田告诉记者,田源平时住在国家体育总局的天坛公寓,但是她连天坛公园都没有去过。

  没有人比父母更心疼自己的孩子,他们想让田源过得开心,用游山玩水来度过这段痛苦的时期。他们更希望田源在这之后可以继续努力,争取在4年之后的巴西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特派记者董宏磊 王兴步

  (时报伦敦7月29日电)

  【延伸阅读】

  当记者问王明娟最想对田源说什么时,她脱口而出:

  “我要感谢这个强大的对手”

  北京时间7月29日凌晨,继易思玲夺取奥运首金之后,另外一位湘妹子王明娟为中国代表团夺得第二枚金牌,也圆了自己的奥运金牌梦,现场观众也把最热烈的掌声送给这位东方女大力士——— 身高只有1.50米的“小巨人”。此时此刻,王明娟的心情很复杂,她向着全场的观众深深地鞠了躬,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时尚】 比赛中双手十指指甲都涂成红色

  奥运会上,王明娟扎着马尾辫走上了举重赛场,显得精神十足,也很有霸气,精神气质特别好。练举重是一件苦差事,每天用双手不停地与杠铃杆打交道,但这并不影响王明娟在生活中追求美丽。在比赛中,她双手十指都涂抹着红色的指甲油。每次抓杠铃时,在灯光的照耀下,她手上的红指甲油十分明艳,相当抢眼。王明娟说,自己平时是一位追求时尚的姑娘,闲暇时也喜欢唱歌、看书。

  【爽快】 感谢田源这个强大的对手

  为中国夺得本届奥运会首枚金牌的射击运动员易思玲是湖南姑娘,她给记者的印象是阳光、淑女、甜美。同样来自湖南,王明娟颇像一个假小子,性格泼辣,直言快语,每句话都言简意赅,干脆利落。当记者问她最想对田源说什么时,王明娟脱口而出:“我要感谢这个强大的对手。”她同时强调老天是公平的,“天道酬勤,老天非常公平。我认为这次夺冠是七分靠努力,三分靠运气。”

  有记者认为王明娟为了拿这枚金牌,整整等了8年。她立马进行纠正:“不是8年,而是12年。这枚金牌我整整等了12年。在我15岁的时候,就已经获得了世界青年锦标赛的冠军,所有冠军都拿过了,就差这枚奥运金牌了,现在终于成了大满贯。”记者又问,历届中国奥运冠军最崇拜谁时,她回答说,“我都崇拜、都喜欢。”有一位外国记者问,中国女子举重为什么如此强大。王明娟回答得非常干脆,“因为我们有一个强大的国家。”

  【孝顺】 如何孝敬父母已有打算

  王明娟出生在湖南永州江永县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王明娟的家境不富裕,她的父母平时靠做小生意维持全家生计,王明娟夺得奥运冠军之后,除了会得到各级政府给予的金钱奖励,对于改善贫困的家境会有帮助。据悉,王明娟夺冠之后,当地县委书记和县长在第一时间就来到了王明娟家,对她的父母进行了慰问。对于奥运夺冠之后如何孝敬自己的父母,王明娟不假思索地回答道;“我自然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而且也已经有了打算。”王明娟同时表示,出生在哪不是她自己的选择,但她有选择自己奋斗目标的权利。

  对于女子举重运动员而言,个人婚姻一直是老大难的问题,王明娟也面临着这个难题。王明娟的父母更是为她的终身大事发愁,希望她早日找上对象,结婚生子。这次夺金之后,面对这个敏感的话题,王明娟很淡定,在她看来婚姻大事顺其自然,“爱情是可遇不可求。”

  【感恩】 这块金牌也有山东的一半

  出征之前,王明娟在最后时刻替换掉湖北选手田源,相关部门的领导顶着很大的压力,夺冠之后的王明娟没有忘记向给予她机会的各级领导表示谢意,“我坚信领导的决策和决定是正确的。”

  王明娟虽然来自湖南,但湖南与山东签署了在本届奥运周期内共同培养她的协议,王明娟夺冠之后也就山东方面给予她的支持和帮助表达了谢意,“我要感谢山东,这块金牌也有山东的一半。”特派记者王兴步 董宏磊

  (时报伦敦7月29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王明娟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