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举重史无前例!朝鲜人诠释什么叫B组奇迹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04:32  新浪体育微博
朝鲜选手温熙哲史无前例夺冠朝鲜选手温熙哲史无前例夺冠

  新浪体育讯 伦敦奥运会进入第二天,各项举重赛事也随之展开,然而对于中国举重队来说,这却是失望而又黯淡的一天,在稍早之前进行的女子53公斤级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周俊三次抓举95公斤失败没有成绩,她就以这样让人吃惊的方式结束了自己的奥运之旅,这一失利可谓是女子举重队的惊人一败,耻辱一败。

视频-朝鲜选手上演B组奇迹 吴景彪发挥失常摘银媒体来源:CCTV.COM

  周俊的失利让人们把更多的期望寄托在了男子举重56公斤级的吴景彪(微博)加油,然而遗憾的是,吴景彪的登场也没能够让中国举重队触底反弹,他仅仅以289公斤的总成绩获得一枚银牌。而冠军则是被朝鲜选手温熙哲摘得。

  当中国选手吴景彪最后一把要了161公斤时,我们不难看出这个小伙子已经做好了最后一拼的准备,只见他一把将杠铃扛到肩上,正要将杠铃举过头顶之时却没能够顶住,杠铃从他的身体前方掉了下来,自此,吴景彪也失掉了冠军的机会,冠军的头衔落到了朝鲜选手温熙哲的身上,而对于这一幕,朝鲜方面的教练和官员干脆在看台上激动的拥抱庆祝。

  这是奥运会的历史上史无前例的一块金牌,因为是被分到了B组的朝鲜选手温熙哲摘到了冠军。众所周知,奥运会的举重项目是按照实力来划分组别的,A组的运动员的成绩高,B组的低,虽然最终奖牌的争夺要通过A、B组选手比赛结果的最高成绩而确定,但是一般来讲冠军都是从实力较强的A组中脱颖而出,但是今天,朝鲜选手竟然就这样上演了一把奇迹,他从B组中一路脱颖而出之后又击败了A组的选手,最终成功上演黑马奇迹,意外夺金!这在奥运会的举重历史上也都是头一遭发生!

  (陈驰)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吴景彪 温熙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