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俊:一切都出了问题 现在只想感谢每个人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04:35  汉网-武汉晚报微博

  95公斤,这个重量对于周俊加油而言,说重不重,说轻也不轻。第一次抓举失败,到第三次抓举失败,四分钟的时间,在我们眼中或许极为短暂,但是对于首次参加奥运会的17岁小将周俊而言,这四分钟,或许将会牢记一生。因为,这在中国女举奥运史上尚属首次。

  不愿放弃的四分钟

  周俊抓举的开把重量就定为95公斤。失败!周俊有些懊恼的下场。

  两分钟后,周俊再次上场,这一次她在准备起身时,杠铃却向前倒下,尽管小姑娘极力想控制住,但是坚持了几秒钟后,杠铃仍然无情的落了下来。

  又是一个两分钟的休息。第三次上台的周俊已经有些不自信,眼睛向两边看。这一次,她同样将杠铃举到头顶,这一次她坚持的更久,可惜还是没有站起来,最终以没有成绩结束了奥运之旅。

  为之争议的四分钟

  临出发前,意外落选的田源还给意外入选的周俊很多建议和经验,但是首次参赛、又遭遇降组的周俊还是没能顶住巨大的压力。谈及比赛的四分钟,她说:“一切都出了问题,我不知道在举重台上发生了什么,我没办法让我的身体放松下来,我今天的情况非常糟糕。”

  成功率和赌博

  对于记者问到是否是开把重量定位为95公斤太大呢?周俊说:“这是教练的决定,我只是想谢谢每个人。”显然,这是一种战术安排,也是一次赌博。可惜的是,赌输了。

  本报特派记者李勇 伦敦专电

  教练徐芳:

  这不是周俊的正常水平

  本报讯(记者余国华) 昨天,当周俊三次试举失利,她的教练徐芳意外地说:“她没有比好。她的训练成绩远远好于昨天试举的成绩,昨天,她在95公斤的重量上失利。而她的最好成绩抓举是103公斤,挺举是130公斤。临出国之前,在国内抓举95公斤,成功率非常高。只是到了那边后,没有比好。“徐指导说:”小姑娘年轻,作为运动员,没有不想比好的。但是,奥运会这样的大赛,心理压力,负担都是非常重的,在这个时候,比的不仅仅是技术,更是心理。希望这次摔倒,成为她的人生财富,而不要被这一时的挫折压倒。也希望大家体谅她,毕竟她还小。”徐芳在国家队也是田源和纪静的教练。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