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景彪罕见失误送金牌 神秘对手8月成绩提高26kg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04:5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凌晨,伦敦奥运会举重男子56公斤级决赛落幕,中国选手吴景彪(微博)加油出师不利,以4公斤的劣势遗憾摘银,冠军被朝鲜选手温熙哲获得。而朝鲜选手也创造了历史,成为首个从B组神奇夺冠的选手,特别是他挺举成绩168公斤甚至平了世界纪录。

  从赛前两人的报名成绩以及实力上来看,吴景彪绝对是在朝鲜选手温熙哲之上。吴景彪抓举130公斤,挺举160公斤,是所有选手中最高;而温熙哲抓举只有115公斤,挺举也只有145公斤,因此被分到了B组。

  但是B组比赛中,朝鲜选手温熙哲却出人意料的改变了自己两举的开把成绩,抓举是120公斤,挺举是160公斤,并且都是一次成功,最终他的抓举尝试两次举起了125公斤,抓举在举起165公斤后,又举起了平世界纪录的168公斤,同时也打破了奥运会的挺举纪录。

  更为恐怖的是温熙哲的成绩比08年奥运会龙清泉夺冠成绩292公斤还超出1公斤,与吴景彪去年世锦赛夺冠成绩292公斤相比,同样是超出1公斤。因此,这样的成绩对于A组出战的吴景彪来说,压力不小,如果他的总成绩不能超过292公斤,那么他将无缘冠军。

  事实上,吴景彪在稍后开始的比赛中多少感受到了温熙哲成绩的压力,他在抓举开把第一次试举130公斤时居然失败,第二次才成功举起,而他生涯最好成绩是137公斤。之后的第3把,吴景彪本来报了135公斤,但后来换成133公斤,一次举起,这样吴景彪在抓举中领先了温熙哲8公斤。

  稍后的挺举比赛中,吴景彪原本开把报的160公斤,后来却又换成了156公斤,但是更为意外的是他居然试举失败。好在第二次试举成功,确保成绩入账。最后一把的选择上,吴景彪也是拼了,因为落后4公斤,而自己的体重又比温熙哲重0.16公斤,因此他不得不拼一把,报了161公斤,若能举起,将超对手1公斤获胜。但遗憾的是他失败了,错失金牌,同时也成全了对手的B组夺冠奇迹。而吴景彪抓举生涯最好成绩是163公斤,在今年国内选拔赛上创造。

  今天的比赛中,吴景彪两个现象不能忽略,第一就是吴景彪的抓举和挺举开把都出现了失误,这在他以往的比赛中很少见,而这也是他今天失利原因的一部分;第二个就是他频繁的更换自己的重量,结果成绩却相当惨淡,289公斤的总成绩甚至不如他去年世锦赛夺冠成绩,更不及他今年4月份的国内选拔赛破亚洲纪录的300公斤。

  此外,这位朝鲜选手的突然爆发也是相当可疑,一是他的报名成绩和自己的开把成绩有较大出入;二是他的成绩提高幅度太大,去年11月份的世锦赛上,温熙哲也仅仅举出抓举115公斤,挺举152公斤,总成绩267公斤的成绩。8个月的时间成绩能提高26公斤,这在举重界实属少见。(小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举重 吴景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