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景彪向观众鞠躬致歉:非畏惧对手 输在自己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05:5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伦敦当地时间7月29日,伦敦奥运会男子举重首金诞生,中国选手吴景彪(微博)加油在男子56公斤级比赛中仅有三把成功,未能如愿夺金。朝鲜选温熙哲上演“B组奇迹”,爆冷以总成绩293公斤摘得金牌。胸前挂着银牌,但是吴景彪显得极为郁闷,他表示自己的状态和比赛的结果都不尽如人意,没能捍卫中国男举小级别的尊严,他愧对大家。

视频-吴景彪赛后洒泪怒吼不甘心:我有愧于国家媒体来源:CCTV.COM

  上午B组出战的朝鲜选手温熙哲以293公斤的成绩追平奥运会纪录,吴景彪说:“称完体重吃东西休息的时候我得到了这个消息,对我影响不大。今天状态不好主要是因为降体重造成体力不足,还有就是没有充分调动起自己的情绪。”这是吴景彪首次参加奥运会,情绪有些紧张在所难免,但是在比赛中吴景彪并不如以往比赛那么兴奋,他说:“今天比赛应该会很有激情,很兴奋才对,但是没想到我的体力这么差,也没想到对手会出现在B组。”

  赛前中国举重队对赛场上可能出现的情况作了许多预案,包括黑马出现等等,但是温熙哲在B组的横空出世确实让吴景彪有些意外。吴景彪说:“虽然知道了对手的成绩,但是我没有畏惧对手,今天输掉比赛是我自己的原因,说明我还有漏洞,在经验、实力上还不够强大。我对今天自己的成绩不太满意,不过我想以后我们俩肯定还会有交手的机会。”

  保稳的抓举和挺举第一把吴景彪均已失利告终,尽管第二把都成功,但关键的挺举第三把161公斤没能起来。吴景彪已经稳稳将杠铃托肩膀,挺起的动作也做的非常充分,就差了那么一点点没能顶住,一屁股坐在地上。吴景彪懊恼地说:“最后一把161就差那么一点没能起来……”第三次试举之前,吴景彪努力深呼吸又鼓起腮帮将气吐出,就在这样的紧张和重压失败了。

  虽然情绪低落到了极点,站上领奖台的吴景彪还是努力挤出一丝微笑,三人合影的时候他庄严地举起右手放在额头,行了一个标准的军礼来感谢现场观众的支持,然后深鞠一躬。来到混合采访区的他也分别向电视采访区和文字采访区的记者鞠躬致歉,他说:“我感觉有愧大家!”记者们纷纷安慰,大喊“吴景彪没关系,继续加油!”

  金牌和银牌的差距不光是领奖台上一步的差距,年轻的吴景彪还有机会,但是这就意味着他还要经历这样的四年,也许是更艰难的四年。

  (新浪体育奥运前方报道组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吴景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