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女记者竟知道吴景彪养猫 称靠新浪微博盯梢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06:0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国内非常流行的新浪微博在国外也成为记者和体育迷们了解运动员情况和追星的最佳途径。伦敦当地时间7月29日,伦敦奥运会男子举重56公斤比赛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一位国外女记者突然问起了吴景彪(微博)加油的猫,而她得知吴景彪有猫的来源竟然是关注了他的微博。

  在今晚的男子举重56公斤级A组比赛中,吴景彪以总成绩289公斤屈居亚军,金牌由上午率先完成比赛的B组选手温熙哲夺得。从青年比赛开始就包揽各项冠军头衔,更是打到过300公斤总成绩的吴景彪却在首次参加的奥运会上折戟。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大家关心问题都是吴景彪为何失利和温熙哲如何B计划成功,一位国外的女记者突然提问吴金彪:“你来参加比赛,你的猫放哪儿了?”

  翻译将问题翻给吴景彪,后者一脸惊讶,“你怎么知道我有猫?”女记者的回答更是让全场惊讶,“我有微博(I have weibo)。”翻译也有点懵,有确认了一遍才听明白了说的确实是“我有微博。”吴景彪点点头说:“现在放在外面寄养。”中国举重队的队员不少都养宠物,吴景彪的宠物是一只猫,这只猫更是他微博中经常出镜的“小模特”,难怪外国记者对此了如指掌。

  作为极富渗透力、传播力和交流性的网络社交工具,微博的影响力已经从国内走到国外。

  (新浪体育奥运前方报道团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吴景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