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俊缘何KO预赛第1入奥运 称0分因教练非举95公斤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08:0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每个人都有一个“B计划”,但是有人成功有人失败,碰巧的是一成一败的两个B计划都出现在伦敦奥运会举重比赛的第二天。伦敦当地时间7月29日,伦敦奥运会举重赛场举行了女子53公斤级和男子56公斤级两个级别的比赛。B组出战的中国女将周俊加油三次抓举失败无成绩告终,同样是B组出战的朝鲜选手温熙哲却完成了惊天逆袭,在率先结束比赛的情况下成就了奥运会上首个B组选手夺冠的神话。

  名不见经传的中国女选手周俊在中国奥运代表团成立之日才走入人们的视线,按照国家体育总局重竞技中心主任马文广的解释,这个名额属于湖北体育局,而湖北体育局相关领导认为选拔赛头名纪静目前的训练水平不如17岁的小将周俊,因此周俊入选中国代表团出战奥运会。

  考虑到周俊没有大赛经验,在奥运会这样的重大比赛中容易受到对手的影响,教练决定让周俊报低比赛成绩,参加B组的比赛,这样就可以排在最后连举三把,以保证成功率冲击一枚奖牌。遗憾的是,周俊在开把95公斤的的三次抓举均以失败告终,没有抓举成绩的她也就失去了挺举的机会,也没有总成绩。无论这样的战术是不得已,还是刻意为之,周俊的B计划没能计划在比赛中奏效。

  类似的情况发生在男子56公斤级的比赛中,但是结果完全不同。实力不俗的朝鲜选手温熙哲也可以报低了参赛成绩,同样在B组出战。293公斤平奥运纪录的佳绩给自己吃下定心丸,也给随后A组出战的对手们造成了极大的心理压力。

  中国选手吴景彪(微博)加油最后一举失利让在一旁观战的温熙哲惊喜不已,他说:“晚上观战吴景彪的比赛很紧张,毕竟他是世锦赛的冠军。”吴景彪最后一举失败没能压住温熙哲,现场观众通过早上的视频重温了朝鲜人夺冠的一幕。从世锦赛的第六名到奥运会金牌,成绩大幅度提高,温熙哲更是胜在不按常理出牌,他也创历史的成为首位参加B组比赛获得举重奥运金牌的选手,难怪赛后他说:“在B组出战有B组的优势,这是我们的计划,结果是我们的计划100%成功了。”

  “我有很强大的信心,觉得自己肯定会拿到金牌。”温熙哲说,朝鲜人在实力的基础上,有计划、有步骤地安排和实施着自己的技战术。“基础动作没放开,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教练组安排我开把要95公斤!”仓促上阵的周俊显然缺乏足够的信心和实力,失利也就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了。

  (新浪体育奥运前方报道团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周俊 吴景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