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俊尴尬成绩中国奥运史上头一次 真是意外到底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15:26  信息时报
  三次抓举失败没有成绩,周俊的奥运之旅备受争议。   三次抓举失败没有成绩,周俊的奥运之旅备受争议。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邓菲菲) 仅以150公斤的最好成绩报名、被降到B组,周俊在开赛前就已经让人大吃一惊。如果说当时还有人认为她这种做法是出于战术需要“故意为之”,那么在昨晚的女子53公斤级抓举比赛结束后,这样的声音也会销声匿迹了:周俊三次抓举95公斤失败没有成绩,这在中国女子举重参加奥运会的历史上还是头一次,这意味着周俊的名字将永远与这个尴尬的纪录连在一起。

  “空降兵”意外到底

  周俊的伦敦奥运之旅从一开始就不断给人创造意外,因为她的入选本身就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作为一位名不见经传的17岁小将,周俊在最后时刻突然入选伦敦奥运会阵容,是名副其实的“空降兵”。抵达伦敦之后,周俊很快又给人们创造了另一个意外,那就是仅以150公斤的成绩报名,比她个人最好成绩还低了70公斤,这也直接导致她被分在了女子53公斤级的B组进行比赛,这在中国女子举重奥运史上还是头一遭。

  当时,中国女子举重队教练许敬法还表示,周俊的报名成绩是刻意填低一些,因为她是年轻队员、缺乏大赛经验,国家队怕她过度紧张发挥失常,所以决定让她参加不激烈的B组较量,因为举重项目主要还是跟自己比。另外,在实力相对较弱的B组,周俊可以在抓举和挺举都能连续完成,不必长时间等待。连国际举联也猜测这是中国队的一种战术选择,周俊应该还是具备夺取奖牌的可能。

  抓举无成绩尴尬收场

  承载着希望,周俊却未能在B组决赛中上演“奇兵”奇迹,反而又一次创造了“惊吓”。在B组其他选手完成三次试举后,周俊登场亮相,抓举开把重量依旧是95公斤。刚上场周俊就遭遇打击,第一次试举失败。虽然稍作调整,但接下来她的两次试举仍以失败告终,这意味着她没有抓举成绩,提前退出竞争。这位“空降兵”就这样以一种令人吃惊的方式草草结束了自己的奥运之旅。

  B组出场、开把重量三次未能成功、无成绩、无名次,中国女子举重各项最差纪录,几乎全部被周俊刷新。

  在创造最差纪录上,周俊已经做到了前无古人,后来者估计也只能追平她的纪录,不可能再有新的突破了。事到如今再来回想湖北体育局对其莫名其妙的“保送”,实在是令人十分费解。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