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台北举重夺银女将秘招 不剪指甲抓杠更有力

  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许淑净奥运女子举重夺银,为中华台北代表团在伦敦奥运摘下第一面奖牌。她今天(30日)揭晓举重秘招就是赛前不剪指甲,以利抓杠。

  中华台北举重队女子53公斤级的许淑净在伦敦时间29日,以抓举96公斤、挺举123公斤,总和219公斤夺下奥运银牌,勇夺中华台北代表团伦敦奥运首面奖牌。

  就像今年美国奥运体操代表队用蜂蜜加上止滑粉,以此增加手掌黏着度;许淑净在赛前不剪指甲,以利抓杠,这是她的夺牌秘招。

  “这是我的习惯,抓杠时手掌会吃到指甲,或许是心理作用,但这样会让我有安全感,也认为会扣得比较紧。”许淑净说,这是她长久以来的习惯,过去也没发生过什么事,直到去年从法国世界举重锦标赛返台后,她才发现其中大有奥妙。

  “比赛结束后,我把指甲全剪掉了,原本也不觉得怎样,没想到练习手握杠铃一举,手皮破了一大块”。许淑净表示,练举重、手破皮在所难免,只是万万没想到,“怎么会破这么多、这么大一片”。

  许淑净想了半天,才发觉原来少了指甲,在抓杠时没法固定,“好在是比赛结束后我才剪,万一在赛前,那可就惨了”。

  手掌破皮,对于许淑净来说是家常便饭,她也坦承,比赛时手上有伤,影响多少都会有,“最直接的就是举杠铃时会痛,感觉很不好”。

  许淑净强调,比赛就是要能把所有可以控制的意外和风险降到最低,才能发挥最大水平,才不会徒留遗憾。

  许淑净今年曾以总和220公斤,拿下亚洲举重锦标赛金牌,原本就是伦敦奥运中华台北举重队的焦点人物,也是教练蔡温义设定的夺牌主力选手,果然不负众望在奥运夺银。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