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英金牌到手破世界纪录 央视:这姑娘中!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00:4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女子举重第58公斤级的较量,成为中国名将李雪英加油独舞的舞台,她以246公斤破奥运会纪录的总成绩,力压所有对手,在挺举最后一举之前就提前锁定了这枚金牌,为中国奖牌榜上写下第八枚金牌。而在提前锁定金牌的情况下,李雪英最后一把更是勇敢的向世界纪录发起冲击。

李雪英轻松夺冠 246公斤破奥运纪录媒体来源:CCTV.com

  李雪英抓举比赛就举起108公斤,破了奥运会纪录。只是距离2006年我国名将陈艳青创造的抓举111公斤的世界纪录还差一点。挺举比赛中,第二把举起138公斤的李雪英,已经远远的甩开了所有对手,提前锁定了金牌,并且总成绩也已经破了奥运会纪录。而这最后一把,李雪英的选择是:向世界冠军发起冲击。

  最后一把144公斤!比中国名将邱红梅保持的挺举世界纪录高出3公斤,而且如果成功,总成绩达到252公斤,也将打破由陈艳青保持的251公斤的该级别总成绩世界纪录。现场在得知李雪英这一决定后掌声雷动,大家都在期待新纪录的诞生。只可惜,李雪英将杠铃提拉至胸时有点吃力,上送时有些过了导致试举失败,遗憾的没能打破挺举的世界纪录。

  虽然冲击世界纪录失败,但李雪英这种霸气,这种挑战自我的勇气和决心,依然值得肯定。比赛结束后,央视的几位解说员都对这位来自河南的姑娘送上赞赏,演播室主持人朱芳则用李雪英的家乡话称赞道:“李雪英,这姑娘,中!”(毛毛)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李雪英专题 |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李雪英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