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拜到超越姐姐 李雪英谱冠军姐妹花最强音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00:4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凌晨,伦敦奥运会举重女子58公斤级展开争夺,中国名将李雪英强势夺冠,为中国举重队收获本届奥运会第2金,同时也是中国代表团第8金。

  1990年5月15日,李雪英出生在河南平顶山舞钢市。和很多偶然从事举重或者被教练冠军面对面》拍客互动 李雪英感谢姐姐媒体来源:CCTV.com赏识得以进入举重队的队员不一样的是,李雪英从事举重,有她的必然性,因为她有一个曾经也是举重运动员的姐姐、前中国女举世界冠军李雪久。

  提起姐姐的名字,很多人已经可能不记得了。李雪英的姐姐李雪久1996年12月调入河南省体工大队女子举重队。两年后,李雪久获得全国女子冠军赛冠军。1999年获全国锦标赛第三名。2002年11月20日,在第十五届世界女子举重锦标赛刷新了李成姬创造的125.5公斤女子53公斤级挺举世界纪录,并为中国队夺得第七枚金牌。而她的夺冠也完成了中国女举在58公斤级奥运会上的三连冠。

  正是在姐姐的影响下,李雪英从小就迷上了举重。俗话说,长江后浪推前浪。2005年在武汉举行的六城会,她获得58公斤级冠军,第二年进入国家队;2007年,在布拉格举行的世青赛上,以102、123、225公斤,获得58公斤级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枚金牌。

  2009年是李雪英丰收的一年。4月在重庆举行的全国女举锦标赛暨11运会预赛中,她抓举、挺举的成绩分别达到103、130公斤,从而以233公斤获总成绩冠军。这是她首次在全国成年比赛中夺标。半年后在山东全运会上,李雪英迎来了自己运动生涯的第一个高峰。面对曾夺得世锦赛冠军的两位老将——江西的邱红梅和辽宁的孙彩艳,她毫不怯懦,六次试举五次成功,其中抓举的最好成绩为111公斤,平陈艳青保持的世界纪录;挺举三次试举成功两把,140公斤的成绩距邱红梅保持的世界纪录也仅差1公斤。李雪英最后夺冠的成绩为251公斤、也平了陈艳青保持的总成绩世界纪录,超出获得亚军的邱红梅5公斤。这块金牌也是河南省在举重项目中的第一枚金牌。这枚金牌不仅是突破了历史,更是弥补了姐姐李雪久九运会痛失金牌的遗憾。姐姐曾经是李雪英的偶像。但在拿下这枚全运会金牌时,小雪英已经超越了自己的儿时的偶像。

  2009年,李雪英在世锦赛上包揽58公斤级抓举、挺举、总成绩三个冠军。2010年广州亚运会女子58公斤级的金牌确立了她的地位,2011年世界举重锦标赛输给白俄罗斯老将屈居亚军曾让李雪英一度感到很失落,但李雪英早已暗自定下了目标——2012年伦敦奥运会。在今年举行的全国锦标赛上,李雪英再次获得58公斤级冠军(抓举110公斤、挺举140公斤、总成绩250公斤)带着这样的状态来到伦敦,李雪英信心满满。事实也证明,强大的实力成为了李雪英夺冠路上最锋利的武器。

  (晨曦)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李雪英专题 |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李雪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