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英姐姐:她为成绩付出很多 替我完成2大遗憾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00:55  新华网
李雪英的姐姐李雪久通过电视观战李雪英的姐姐李雪久通过电视观战

  新华社郑州7月31日奥运专电(记者刘金辉)北京时间31日凌晨,22岁的河南女孩李雪英夺得伦敦奥运会女子举重58公斤级冠军,她的姐姐、前举重世界冠军李雪久激动地告诉记者:妹妹的金牌圆了她的奥运冠军梦。

  比李雪英大10岁的李雪久应该说是李雪英举重生涯的领路人,当10岁的李雪英在2000年进入郑州体校学习举重时,李雪久已经是全国冠军了。

  李雪英在郑州体校的启蒙教练万春说,李雪英的姐姐对她的影响应该是非常大的,从小学习举重最主要的就是要把动作做规范,把身体的肌肉塑造好,这一点李雪久的指导很重要。

  “李雪英训练非常刻苦,大家都知道,举重是很单调很枯燥的一项运动,除了基础训练外,就是不断地重复动作,她取得这样的好成绩需要付出很多”,万春说。

  李雪久告诉记者,每次大赛之后,妹妹一般都会回来,而这个时候两姐妹除了拉家常,更重要的就是探讨举重技术,交流比赛经验。在李雪久的举重生涯中,有两个遗憾:一是在第九届全国运动会她因伤未能为河南队赢得冠军,另一个就是没有获得参加奥运会的机会。

  这两个遗憾李雪英替她完成了。2009年第十一届全运会女子举重58公斤级的赛场上,李雪英接过姐姐传来的接力棒,最终一举夺冠,为河南省夺得了全运会上的第一枚举重金牌。并逐渐成为中国58公斤级的最顶尖选手,成为两届奥运冠军陈艳青的接班人,而本届奥运会,她用金牌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李雪英专题 

更多关于 李雪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