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恬淡冠军!李雪英不哭 夺冠后踏实过日子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02:1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没有痛哭流涕,没有眼圈通红,伦敦奥运会举重女子58公斤级夺冠的李雪英夺冠后一副恬然、淡定的样子,美丽的微笑和胸前的金牌一样耀眼。就像她说的:生活还要继续,拿到奥运金牌后希望能继续踏踏实实做好自己,就像普通人一样她还有很多事情要面对。

女举58公斤级 李雪英夺冠摘中国第八金媒体来源:CCTV.com

  尽管抓举第一把失败,沉着的李雪英还是抓起108公斤,打破了奥运会纪录。挺举第二把挺起138公斤的她已经提前锁定了金牌,总成绩也打破了奥运会纪录,最后一把她要了144公斤,希望打破该级别的世界纪录。遗憾的是李雪英将杠铃体拉到胸前后,没能在上挺的过程中站住。丢下杠铃的她,高举双手欢呼雀跃跑下举台与教练拥抱庆祝。李雪英说:“没破纪录比较可惜,但是拿到金牌是对自己这么多年努力的认可,还是很欣慰。”

  其实李雪英在平时训练中144公斤级成功率还是蛮高的,甚至还举起过147公斤的重量。早早锁定胜局是否没有让李雪英在最后一把没有足够的兴奋,李雪英说:“在后场觉得对手还是挺多的,给我的兴奋度还够,最后一把对自己的技术要求高了点,丢掉了破纪录的机会。”

  从夺冠庆祝、站上领奖台,混采区一路接受采访最终走入新闻发布厅,李雪英始终保持着最甜美的笑容,没有过分的激动,也没有哭得梨花带雨。李雪英说:“可能这就是我的性格吧,练举重这么多年锻炼出来的,要拿到奥运冠军必须有沉稳的心态!”

  女儿笑靥如花,父亲热泪盈眶,李雪英的父亲也来到伦敦,坐在台下第二排关注了女儿夺冠的整个过程。李雪英说:“我半个月没跟他打过电话了,加上自己近视比较厉害,比赛中并没有看到爸爸,刚才电话里面也听不太清楚,马上就可以见到他了。”

  李雪英的父亲在台下目睹了女儿站上冠军领奖台,感受了这份满满的欣喜和荣耀,李爸爸说:“她两年没有回家了,这次能在赛场亲眼看到她夺冠觉得很骄傲。”最想对女儿说点什么?李爸爸哽咽了,眼泪在眼眶里打着转,最终什么也没有说出来。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李雪英专题 

更多关于 李雪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