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原周俊“受排挤”真相 睡客厅因举重队传统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02:29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刘阳辛俭强

  中国女子举重53公斤级周俊在伦敦奥运会离奇出局引起轩然大波,相关内幕、爆料不断,其中有一条就是周俊在中国队受到排挤,抵达伦敦后被赶到客厅去住。

相关报道:周俊才是最大受害者 17岁少女不该承受这么多 2012年07月29日21:17
          中国女举最惊人一败 B组0成绩!无敌霸主低下头 2012年07月29日20:41
          湖北体育局长:周俊是总局安排 湖北全运损失3金 2012-07-31 02:42:59
          图解周俊事件利益关系 五名选手牵扯其中(图) 2012年07月31日08:44
          吴景彪你不需要道歉 女举闹剧应有人出来道歉! 2012年07月31日09:03

  根据新华社记者当时采访,这则新闻是这样被“炮制”出来的。周俊和摘得48公斤级金牌的王明娟在奥运村同屋,而中国举重队住的是套间。根据中国队的传统,运动员在比赛前一日要住单间,保证她能休息好。

  于是,在王明娟夺冠(28日)的前一天(27日)晚上,周俊就临时到客厅去住;而王明娟夺冠后的第二天,周俊也要比赛(29日),28日晚上王明娟便让出房间,让周俊住单间,她自己在客厅睡。

  有媒体指出周俊受排挤只能住客厅,只说出了真相的一半,剩下一半没有说。

  因此事实是,周俊的确睡过客厅,但是第二天也得到了睡单间的“优待”。记者在中国队刚抵达伦敦时还采访过56公斤级的吴景彪,由于房源紧张,他也一直睡在男队套间的客厅,但这并不代表他也受到了“排挤”。

  此外,记者亲眼见到王明娟和周俊私下很友好,在赛前减重时,周俊在训练场内的桑拿房还帮助王明娟搬水,两人有说有笑。蒸完桑拿后,两人又在教练周继红的陪同下适应赛场,周俊当时对举重台上有摄像头很不习惯,向王明娟抱怨。后者立刻安慰她:“这是比赛电视转播用的啊,没关系,上面是强化玻璃,你比赛时杠铃就是可劲儿砸都砸不坏!”说完两人都笑了。

  除了周俊受排挤的新闻,还有媒体质疑53公斤级奥运冠军祖尔菲娅为什么成绩这么好还要被交流到国外。

  据了解,哈萨克斯坦队来到中国湖南看中了当时不满15岁的祖尔菲娅(中文名赵常玲)和另一位小有名气的运动员邓建英。祖尔菲娅是个好苗子但是成绩并不突出,以当时中国女举的雄厚人才储备,她的条件并不是最好的,而且与她相似的运动员不少。

  最终祖尔菲娅去了哈萨克斯坦,而当时名气相对更大的邓建英未能成行。如今看来,祖尔菲娅在哈萨克斯坦的4年里水平确有了飞速提升。(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王明娟专题 

更多关于 周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