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英:要继续捍卫中国荣誉 金牌有姐姐的功劳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03:18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30日奥运专电(记者辛俭强高川)30日,中国女子58公斤级举重选手李雪英在伦敦奥运会上创造了抓举和总成绩两项奥运会新纪录并获得金牌。她在赛后表示,将继续捍卫中国举重的荣誉。

  女子举重58公斤级向来是中国队的强项。自2002年以来,中国队从未在世锦赛和奥运会该级别上失过手。

  “之前的几届冠军们为我们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国家给机会,我们作为运动员就会去拼,捍卫中国的荣誉。”李雪英说,“我们在平时的训练中都非常细心,所以才能出这么好的成绩。”

  李雪英当天比赛的成绩是抓举108公斤,挺举138公斤,总成绩246公斤。挺举成绩平了奥运会纪录。但在最后一把冲击挺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时失败。

  李雪英不无遗憾地说,“最后一把技术动作上有些急。”

  女子58公斤级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目前都为中国选手保持。李雪英,“今天本来是有可能破世界纪录的。这个目标是我们从事这个项目所有运动员都追求的。”

  李雪英赛后特别谈起把自己带入举重之门并长期支持关心自己的姐姐李雪久。李雪久以前也是中国有名的举重运动员,曾在全运会和世锦赛上多次获得奖牌,目前在做举重教练。

  “我在奥运会备战期间,只要遇到烦心事就会给姐姐打电话,向她倾诉。”李雪英动情地说,“我要感谢姐姐对我的关心。这块金牌也有她的功劳。我爱她!”(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李雪英专题 

更多关于 李雪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