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举62公斤级张杰获第4 朝鲜猛男破纪录夺金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03:38  新浪体育
男举62公斤级张杰获第4朝鲜猛男破纪录夺金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举重比赛进入第三天,中国队又遭遇滑铁卢。在男子62公斤级的比赛中,张杰加油六次试举只成功了两次,他以314公斤的总成绩只拿到第四名,朝鲜的金恩国以327公斤的总成绩夺取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哥伦比亚的菲戈罗亚和印尼的伊拉万分获银牌和铜牌。

  张杰代表中国队出战62公斤级的比赛,他是2011年世锦赛该级别的挺举和总成绩冠军,朝鲜的金恩国是他的最大劲敌,去年世锦赛上张杰仅以1公斤的总成绩险胜对手夺冠,金恩国拿到抓举的冠军,而在2010年世锦赛上金恩国击败张杰拿到了总成绩世界冠军。除了张杰和金恩国外,印度尼西亚的伊拉万也有一定的实力。

男举62公斤级 张杰挺举最后2次失败仅第4 媒体来源:CCTV.com

  从选手的开把重量来看,张杰和金恩国旗鼓相当。抓举张杰是140公斤,金恩国是145公斤;在挺举上金恩国是170公斤,张杰是175公斤。抓举开始后伊拉万开把试举138公斤成功,张杰的开把重量没有变化,首次试举140公斤,他干净利落地举起这一重量。第二次试举,伊拉万成功举起142公斤。随后杠铃重量加到145公斤,金恩国登场成功举起,接着张杰出场试举也把杠铃成功举起,但他的右手稍有弯曲,三位裁判中有两人亮起了红灯,张杰的试举失败。

  伊拉万第三次试举也要了145公斤,他成功举起。张杰最后一次试举还是145公斤,可惜又失败了,他以140公斤结束抓举。最后场上只剩下金恩国,第二次试举他举起了150公斤,第三次又举起153公斤打破了奥运会纪录。抓举之后金恩国以13公斤的优势领先张杰。

  挺举比赛中,伊拉万在168公斤开把,由于之前等候的时间太长,伊拉万首次试举失败,第二次才举起168公斤。金恩国按照计划在170公斤开把,他顺利举起。伊拉万最后一次试举要了172公斤,他成功举起,总成绩达到317公斤。张杰这时做出调整,他的开把重量降到174公斤,他顶住压力举起这一重量。金恩国第二次试举也要了174公斤,他没有成功,但在第三次试举时成功举起,他总成绩达到327公斤,这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

  抓举成绩同为140公斤的哥伦比亚选手菲戈罗亚在挺举中开把选择了177公斤,前两次试举失败后,他第三次试举成功,他的总成绩也达到317公斤,177公斤的挺举成绩也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张杰第二次试举要了178公斤,可惜他上挺时失败。稍作调整,张杰回到场上再度冲击178公斤,上挺时没能撑住,试举再次失败,他只能以314公斤的总成绩完赛。这样朝鲜的金恩国以327公斤的总成绩夺取金牌,菲戈罗亚和伊拉万同为317公斤分列二三位,张杰以314公斤屈居第四。

  (Chimera)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举重 张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