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景彪含泪连鞠十躬说抱歉:没能捍卫举重荣誉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04:52  舜网-济南时报微博

  “什么?吴景彪竟然输了?”伦敦当地时间今天一早,跟本报记者同住一个酒店的奥运参赛选手的家属们听到这个消息后全都震惊了。在所有人眼中,吴景彪的男子举重56公斤级金牌是十拿九稳的,但他却输给了朝鲜选手严润哲,更令人难以接受的是,严润哲是B组选手,吴景彪可是一直盯着提前比赛的严润哲的成绩去安排战术的!

  严润哲创造了B组选手夺冠的奥运历史,这会加重中国举重沮丧的情绪,因为就在一天前,周俊在参加女子举重53公斤级时,被主动降到了B组,但她却三次试举均失败。两天两败,而且都是在自己擅长的小级别比赛里出现“幺蛾子”,中国举重这是怎么了?

  朝鲜选手创造B组奇迹

  严润哲是在当地时间29日上午参加的B组比赛,6次试举5次成功的他不仅以168公斤的成绩打破了奥运会挺举纪录,而且还以293公斤的总成绩向晚上出战的A组选手施压。由于是看着严润哲的成绩制定战术,因此吴景彪的战术全部是针对这个“影子对手”安排的。刚开始,吴景彪在抓举比赛里表现正常,以133公斤领先严润哲8公斤,但是到了挺举比赛,他却突然没了精神,3举只成功1次。尤其是最后1次,只要举起161公斤就能以1公斤的优势一举定乾坤,但是看起来心事重重的吴景彪无论如何也无法举起杠铃,只能面无表情地走下举重台。得到金牌的严润哲创造了多项纪录——— 他是奥运会历史上首个以B组选手身份夺冠的力士;他是首位赢得奥运会金牌的朝鲜男力士;他还创造了该级别的抓举奥运会纪录。

  吴景彪赛后含泪致歉

  中国队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官员在现场观看比赛后连连摇头,他直言吴景彪的表现严重失常,仅从他的动作就可以看出来。他说:“吴景彪平时是300公斤的水平,他还是太紧张、太想得到这块金牌了。”不仅中国官员看不懂,就连对手也对吴景彪未能夺冠感到吃惊,夺得铜牌的阿塞拜疆小将哈利斯托夫就说,原本以为吴景彪会夺冠,自己去争取银牌,但没想到吴景彪竟然会输给朝鲜选手。

  “我之前预料过比赛出现‘黑马’,但是没有想到来自B组。最关键的是我自身有破绽,体力不好又不兴奋,所以没能捍卫中国举重在小级别的荣誉。”23岁的吴景彪含着眼泪说。

  失去金牌的吴景彪赛后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的表现让人有些诧异,他对着摄像机连鞠十个躬哭着说:“我有愧于祖国,我有愧于中国举重队,有愧于所有关心我的人。对不起大家!”等走到混合区接受文字记者采访时,他又向记者们鞠躬“致歉”。

  在微博上,吴景彪的心情似乎有些平复:“这样的结果有愧于大家,但已成现实我必须面对,虽然说是银牌,但我还是得感谢大家对中国举重队的关注,对我的关心。今后的道路还很长,或许还得跌倒,或许还会成功,我今天选择面对它,因为我还有往后的生活与事业,不断总结,不断进步。我还是坚信‘人在做,天在看’,这一页翻过去,明天的太阳照常升起,生活的交响曲继续响起,谢谢大家的支持、理解和认可,谢谢!”

  特派记者董宏磊 王兴步

  (时报伦敦7月30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