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区报:李雪英展现中国力量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06:39  深圳特区报微博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徐松)中国举重连续失金的颓势终于止住了。在北京时间昨晚进行的伦敦奥运女子举重58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李雪英以总成绩246公斤夺得冠军,并以108公斤的成绩打破该级别抓举奥运记录。

  李雪英昨晚的表现不仅为中国代表团摘下第8金,更让整个中国举重队为之振奋,在经历了周俊零成绩事件和吴景彪意外失金两次事件的接连打击后,奥运赛场终于再见“举重梦之队”的真正实力。尽管第一次试举出现意外,但李雪英第二次出场就征服了105公斤的杠铃领先全场,第三举更是以108公斤的成绩打破抓举奥运记录。带着2公斤的优势,在挺举中一直等到大多数选手都完成比赛才出场,轻松挺起135公斤的杠铃后,李雪英已经基本锁定胜局。

  尽管李雪英最后两举冲击世界纪录均未成功,但她凭借强势的表现和闪亮的金牌,已经为中国举重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李雪英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