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乡亲聚集为李雪英加油 李雪久:赛前劝她放松

  本报讯  “等小妹回来,我请她吃她最爱的麻辣烫,为她庆功!”今日凌晨零点半,李雪英加油的姐姐李雪久高兴地对记者说。昨晚的河南省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尖叫声和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包括所有队员、教练员在内的近400名教职工齐聚在大广场的电子屏幕前,共同观看伦敦奥运会女子58公斤级的举重比赛,因为这里有一个他们共同关注的河南巾帼英雄——李雪英。

  对于李雪英的这些后援团来说,雪英不仅仅是一个奥运冠军,也不仅仅是一名大满贯得主,而是他们亲密无间的战友,是他们朝夕相处的姐妹。于是,当看到李雪英在伦敦赛场上出现的那一刻,大广场上立刻响起了暴风雨般的掌声欢呼声。可当电子屏幕上出现李雪英放弃了第一把抓举时,下面立刻响起一片倒吸冷气的尖叫声,大家似乎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么稳的姑娘怎么放弃了?很多年轻的队员都惊诧得差点从座位上跳起来。赛后,李雪久告诉记者,“今天早一些时候她给我打了电话,我能感觉到她有些紧张,不过这一届的举重比赛好像很多人都没有发挥出来”。

  昨晚的比赛,姐姐李雪久无疑是现场最紧张的人,由于四个月大的儿子天天一直不睡觉,李雪久只好穿着运动服和拖鞋,抱着儿子一起去大屏幕前看比赛,等到李雪久出现在大广场,挺举比赛已经开始了。虽说第一把李雪英举得很轻松,但李雪久的表情依然严肃,手紧紧地放在嘴边,甚至连欢呼都不敢。直到第二把成功举起,金牌十拿九稳时,李雪久终于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握拳振臂高呼,尽情挥洒着自己喜悦的心情。“我太开心了,她实现了我的梦想!其实我们俩在每次比赛前都交流,我能感觉到她今天有些紧张,就对她说你不要有顾虑,放开,该是你的就是你的。但我说的时候心里也没底,今晚一看,发现妹妹训练得确实不错!”当全场比赛结束,李雪英成功获得金牌,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的大广场上璀璨的烟花绽放,李雪久抱着粉嫩的儿子,开心地说,“看!小姨拿冠军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