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英夺冠时刻母亲合十祈祷 父亲伦敦现场助威

  本报讯 当22岁的李雪英加油用力举起138公斤的杠铃,远在万里之外的平顶山舞钢市尚店镇李楼村沸腾了,烟花放起来,鞭炮响起来。  这位90后小姑娘,成为最近两届奥运会上首位夺金的河南选手,同时也是平顶山历史上第一位奥运冠军。而这枚金牌,也让她在获得全运会、世锦赛冠军后,成为名副其实的大满贯得主。

  昨天,天刚擦黑,李楼村里的乡邻们,就主动把自家的条凳摆进李雪英家的院子里。晚上11点,李雪英的出场引发了小院的一阵欢呼,但第一把的失利,又让大家发出短暂的叹息。当第三把108公斤她举起后,小院里又发出一阵阵欢呼。

  抓举108公斤,李雪英暂列第一名。挺举的过程有些漫长,二姐和三姐躲到了后面,“看得心焦”。

  挺举到了最后关头,李雪英面对138公斤的杠铃,整个小院在加油之后鸦雀无声,人们屏住呼吸,专注地看着屏幕。雪英母亲喃喃自语,双手合十,似为她祈祷鼓劲。当杠铃举起后,全场一片欢呼。

  身边的人在欢呼,雪英母亲却出人意料的冷静,不论是第一把的失利,还是最后夺冠,她都像教练一样,沉着、冷静地坐在凳子上。直到确定最后夺冠的那一刻,笑容才在母亲脸上绽放,喜极而泣,“没啥说的,就是盼望她早日带着金牌回来”。夺冠之后,李雪英父亲从伦敦比赛现场打来电话,他在现场看了比赛,“不过我还没有单独见着她,家里冷不冷?”院子里终于响起了雪英母亲开朗的笑声,“都来了,都来了,她三个姐,姐夫,孩子,还有叔叔都来了”。雪久也从郑州打来电话,母亲说:“我激动得恐怕一晚上都睡不着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