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英为冠军姐姐圆奥运梦 遗憾未打破世界纪录

  (东方IC供图)   (东方IC供图)

  李雪英加油夺得女子58公斤级举重冠军

  ■ 特派记者 张顺亭、白志标

  本报伦敦7月30日电

  李雪英的实力果然不是盖的!在伦敦当地时间下午3时30分开赛的伦敦奥运会女子58公斤级举重比赛中,李雪英以抓举108公斤、挺举138公斤、总成绩246公斤的成绩夺得金牌。她的抓举成绩和总成绩均打破奥运会纪录,挺举平奥运会纪录,这3项奥运会纪录此前均由中国选手陈艳青保持。这枚金牌是中国代表团的第8枚金牌,也是中国军团在举重项目上的第2枚金牌。

  这枚金牌赛前就被看作中国举重在伦敦最有把握的一枚。虽然出生于1990年的李雪英只有22岁,但她今年的表现极为强劲,总成绩稳定在250公斤左右,比她在2011年世锦赛上夺得银牌的成绩超出了不少。她的主要对手白俄罗斯老将诺维克娃的总成绩只有237公斤,相差较大。

  在去年11月举行的巴黎举重世锦赛上,由于教练组战术失误,导致李雪英在最后时刻遭遇逆转,仅收获抓举金牌,挺举和总成绩都屈居亚军。诺维克娃夺得了挺举和总成绩金牌,抓举获得银牌。

  到了伦敦一战,李雪英一雪前耻。而诺维克娃的总成绩只有230公斤,仅列第七。泰国选手和乌克兰选手分列2、3名。

  李雪久:妹妹替我圆梦

  中国女举在58公斤级项目上已经保持了10年之久的优势,北京奥运会冠军陈艳青退役后,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进行了更新换代,小将李雪英脱颖而出,被普遍认为是陈艳青的接班人。

  赛后李雪英表示,因为举重队前一天丢了两枚金牌,所以她一定要力保金牌。有些可惜的是,她挺举最后一把冲击145公斤的新世界纪录没有举起来。她还透露,自己的成功,也为姐姐圆了梦。

  她的姐姐、前举重世界冠军李雪久也在赛后激动地告诉记者:妹妹的金牌圆了她的奥运冠军梦。比李雪英大10岁的李雪久应该说是李雪英举重生涯的领路人,当10岁的李雪英在2000年进入郑州体校学习举重时,李雪久已经是全国冠军了。在李雪久的举重生涯中有两个遗憾:一是九运会因伤未能为河南队赢得冠军;另一个就是没有获得参加奥运会的机会。如今,这两个遗憾妹妹都替她弥补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李雪英专题 |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