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治愈哥2度安慰男举选手 借个肩膀男人哭吧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08:19  新浪体育微博
吴璞安慰吴景彪吴璞安慰吴景彪
吴璞安慰张杰吴璞安慰张杰

  新浪体育讯 自出征本届伦敦奥运会至今,中国男子举重队的战绩都不令人满意,接连两天,中国男子举重队都与金牌擦肩而过,从昨天的吴景彪(微博)加油到今天的张杰加油,男举健儿们都以一种近乎悲壮的方式丢掉了金牌,黯然、神伤,挫败的情绪弥漫着整个男子举重队……

视频-央视记者两次安慰队员 激励言语充满力量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昨天,在男举56公斤的决赛中,吴景彪大意失荆州最后一次试举失败,反被来自于B组的朝鲜选手温熙哲摘得桂冠,而吴景彪自己只能以289公斤总成绩屈居亚军。赛后,在接受央视记者的采访,吴景彪鞠躬致歉泣不成声:“我有愧于祖国,有愧于中国举重队,有愧于所有关心我的人,对不起大家!”

  而面对这悲壮的一幕,央视举重专项记者吴璞赶紧安慰了情绪极其低落的吴景彪:“还没个输赢啊,不能这么说啊!日子得过啊!这一次就不行了是怎么?不是这个劲儿的!四年之后你还有机会,你才23你怕什么啊?咱们只不过没想到他忽然间出来了。阿彪别,千万别这么说,千万别,横一点儿横一点儿!能过去!”记者吴璞一边安慰着,一边儿拍着吴景彪的肩膀以示鼓励,情绪激动时,吴璞与吴景彪索性撞肩抱在了一起,央视记者吴璞轻轻的凑到了吴景彪的耳边,分明安慰和述说着些什么,两人依偎而拥,落败的吴景彪情绪才得以慢慢的回复……

  然而谁料时间过了才不过24个小时,这悲壮而又催泪的一幕竟然再度发生,还是央视名记吴璞,只不过这一次被安慰的换成是了同样错失金牌的张杰。在今天男子举重62公斤级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张杰以314公斤的总成绩位列第四,遗憾的与奖牌失之交臂。赛后,吴璞照例采访了还未从失落中走出的张杰,然而几乎与昨天的情况类似,说着说着那一股悲伤的情绪就涌上了张杰的心头,他努力想屏住自己的泪水不从眼眶中滴落下来,滚烫的泪珠在眼圈不停的打转,张杰试图把头倚靠在自己的臂弯,这样泪水才不会夺眶而出,他努力的尝试着,但……还是未能做到……

  眼前这一幕,央视名记吴璞又一次充当起了安慰哥,他轻轻拍打着张杰的肩膀,时而摸摸头,之后干脆一把挽起张杰的头使其靠在自己的肩膀上,这一刻,就算是一个男人,恐怕也是需要一个坚实的臂膀来舒缓一下自己的情绪,而这一个人,两度中断采访像一个大哥哥一样安慰失意的选手,吴璞“治愈系安慰哥”的善意表现也让其他一些央视记者在微博上称赞“这个记者我咋这么喜欢呢?!”

  (陈驰)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张杰 吴景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