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英定家规不许家人打电话 不要有多余话题

  在北京奥运会上独领风骚的中国举重,因为周俊和吴景彪(微博)加油接连丢掉两枚伦敦奥运金牌,而变得“亚历山大”。所 幸,在30日的女举58公斤级赛场上,22岁的河南姑娘李雪英加油以总成绩246公斤(抓举108公斤、挺举138公斤)夺冠,比第二名多出了10公斤,为中 国举重挽回了一些面子。这也是继女子48公斤级王明娟加油之后,中国举重队在伦敦奥运会上收获的第二枚金牌。

  赛前就是最大热门

  陈艳青退役之后,李雪英就成为女举58公斤级的“大姐大”。她在2009年全运会上曾以抓举、挺举、总成绩三平世界纪录的成绩强势夺冠,随后的2009年世锦赛、2010年广州亚运会和2011年亚锦赛,李雪英均拿下了总成绩冠军,状态之稳定,让对手胆寒。

  伦敦奥运会女举58公斤金牌,中国举重队非拿不可,一则是因为李雪英实力强大,二则是吴景彪丢掉了金牌,举重队上上下下都很有压力。事实上,58公斤级是中 国女举的传统优势级别——陈艳青在雅典和北京连夺两冠,李雪英随后接过了接力棒。迄今为止,李雪英在国际赛场的唯一一次失利,是2011年巴黎世锦赛,当 时白俄罗斯老将诺维科娃,在挺举的最后一把,举起了自己在国际大赛的最好成绩136公斤,李雪英却因战术失误只要了133公斤,以总成绩1公斤之差屈居亚军。

  出征奥运会之前,李雪英的状态相当出色,今年4月的国内选拔赛,她举起了250公斤的总成绩(抓举110公斤、挺举140公斤),这个成绩只比世界纪录少了1公斤,比诺维科娃去年世锦赛夺冠的成绩多了13公斤。

  摘金过程轻松愉快

  伦敦奥运会赛前,舆论一致认为诺维科娃将是李雪英最大的竞争对手。不过,在抓举比赛中,诺维科娃发挥不佳,第一把举起了103公斤,第二把所要的106公斤和第三把的108公斤,她都未能举起来。李雪英则举起了108公斤,在所有选手中列第一位。

  挺举比赛,李雪英第一把举起了133公斤,第二把举起了138公斤,总成绩达到了246公斤,提前锁定了金牌,并且打破了奥运会纪录!最后一把,李雪英要了144公斤,试图打破总成绩251公斤的世界纪录,但她未能成功。诺维科娃总成绩只有239公斤,没有拿到奖牌。

  李雪英赛后表示,早在2009年拿到全运会冠军后,她就想着要在奥运赛场夺金了,“三年前,我就有一个目标,就是一定要走到奥运会。伦敦奥运会比赛前一个月,我们就开始训练按奥运流程走了,我不属于爆发型的选手,需要平时积累,积累,再积累,积累到了就能发挥出来了。到了比赛时,找平时的状态就成。”

  为了安心备战,李雪英还给家人制定了家规,“我给家里规定,不允许他们直接给我打电话。我有事的话,会主动给他们打。要是打电话,他们就问我心情好不好就成,不要有多余的话题。如果我足够努力,就能拿到冠军!”

  特派记者 陈浩 (本报伦敦专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李雪英专题 

更多关于 李雪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