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英拒绝被称神话陈艳青接班人:她是她我是我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09:23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7月30日奥运专电 (新华社记者辛俭强、刘阳、高川) 神情专注,面无表情,超乎寻常的冷静。举重台上的李雪英从始至终就是那样,一把又一把,无声地将杠铃稳稳举过头顶。

  抓举108公斤破奥运会纪录,挺举138公斤,总成绩246公斤。30日,当李雪英站上奥运会领奖台最高处时,她用实力告诉人们,她能续写中国女举58公斤级的辉煌,并开创属于自己的历史。

  女举58公斤级向来是中国队的强项。自2002年以来,中国队从不曾在世锦赛和奥运会该级别上失手。

  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彻底退役的中国选手陈艳青曾是这个级别无可争议的霸主。三次退役三次复出,两夺奥运会金牌。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她创造的两项世界纪录,至今仍无人打破。陈艳青,几乎成了这个级别的“神话”。

  30日,李雪英憋着一股劲,做好了冲击世界纪录的准备。但在最后一把冲击挺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时失败。

  没能打破由陈艳青创造的总成绩世界纪录,李雪英感到很遗憾。“我觉得自己今天就能破这个神话!只是最后一把技术动作上有些急,就把世界纪录丢掉了。”

  从全运会到奥运会,很多人都把李雪英看作陈艳青的接班人。但李雪英说:“她是她,我是我。”

  如今,李雪英已经扛起中国女举58公斤级的大旗,但她想的不仅是要超越“神话”,更是要创造属于自己的历史。

  “之前的几届冠军为我们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国家给机会,我们作为运动员就会去拼,捍卫中国的荣誉,”李雪英说。

  与其他人的经历不同,李雪英10岁时“玩着”就进了举重队的门。而带她“入行”的,就是大她10岁的亲姐姐李雪久。

  李雪久曾在2002年世锦赛上为中国队拿下一枚53公斤级抓举金牌,当时还创造了世界纪录。现在,李雪久是一名举重教练。

  姐妹情深。李雪英赛后特别谈起长期支持和关心自己的姐姐。“我在奥运会备战期间,只要遇到烦心事就会给姐姐打电话,向她倾诉。”

  “我要感谢姐姐对我的关心。这块金牌也有她的功劳。我爱她!”李雪英动情地说。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李雪英专题 |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